骑在单车上的王国 此国几乎人手一辆单车

  看到大风车和郁金香,很多朋友都知道今天我们要分享的国家是荷兰了吧。荷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社会福利好,生活舒适悠闲,人们喜欢过慢生活。所以人们出行喜欢骑单车,荷兰几乎是人手一辆单车,因此称为骑在单车上的王国。

  回想当年的“飞鸽”“凤凰”“永久”时代是我国作为“自行车大国”的标志,也是一种情怀。谁说情怀要让路给利益?在荷兰,单车不仅是一种情怀,它早已发展成一种艺术。

  在荷兰,像阿姆斯特丹与海牙这样的大城市,超过7成的市民选择骑车出行。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上,各种创意单车会让你大吃一惊,只要你能发挥脑洞和创意,你的单车永远不会“撞衫”,单车在荷兰俨然成为了街头艺术。

  荷兰人很喜欢骑着自行车带上儿女们或孙儿孙女出行,等绿灯一亮起来,自行车队伍就呼啸着扑面而来。当日托结束时,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将自己的小孩们放进舒适的婴儿车,然后将婴儿车系在自行车尾部骑回家。

  在荷兰,几乎人手一辆单车,小到学龄前儿童,大到耄耋老人,荷兰人的童年就是在单车上度过的。

  在荷兰,自行车专用道数不胜数,自行车道多于人行道,还有自行车红绿灯,所以人们喜欢悠哉悠哉的骑单车在大街上。

  图为一位年轻妈妈带着两位小孩骑单车在大街上。

  荷兰提倡低碳环保,并且有关单车的政策、设施较完善,上到国家首脑,下到平民百姓,单车成为了首选,荷兰不愧为“自行车王国”。而我们作为“自行车大国”,只是在人数上是赢了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