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的花期已至,忍不住要去走走,去看看!

  花的青海

  flower of qinghai

  说起青海,就与会想到高寒缺氧,植被稀少,不易于动植物与人类生存。可就在近几年随着外界对青海的了解,青海本地人也对自己故乡的了解,挖掘出了很多独具高原特色的景观旅游。4月杏花、梨花、桃花竞相开放、5月郁金香准时赴约,6月山花烂漫、7月油菜花绘画卷,8月格桑花绽放,9月金秋葵花,10月入寒雪花来访。就这样一个奇特的地方,美景在各个时间不断更迭,想来青海来看看?赶快行动起来吧。

  群科杏花

  地处黄河谷地的群科镇,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青海地域中沐浴春天比较早的地方,被称为“青藏高原上的小江南”。每年4月,当青海省大部分地区还在等待着春天的时候,群科已经杏花满园、春意盎然,千亩杏园里,杏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

  贵德梨花

  青海每年四月中旬正是青海贵德梨花盛开的时节,满城梨花,姹紫嫣红。而朵朵梨花恰似个个精灵,吸引游客赏花踏青,而此时,贵德梨花节也将隆重登场。每年举办的贵德梨花节是最受周边百姓、游客欢迎的民族性节日了,除了赏梨花、观看梨花表演外,贵德梨花节还加入不少当地民族舞蹈,还有黄河文化科普展、艺术展等供人们参观。

  五一正是贵德县梨花盛开的季节,漫山梨花竞相绽放,各家梨园香气盈盈。朵朵梨花恰似个个精灵,吸引游客赏花踏青,同时,还可以来到有“天下黄河贵德清”之称的黄河边,乘坐快艇游览一番黄河美景。

  民和桃花

  民和县马场垣乡有大面积梨区和桃区,梨花白,桃花红,游客可尽情享受大好田园风光。这几年,民和桃花名声越来越响亮,看桃花,品农家饭成了游客们最喜欢的踏青方式之一。进入四月份以来,一批批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穿行在花海之中。

  满园春色关不住,又见一年桃花红,一棵棵桃树挂满了花苞,一串串含苞欲放的花苞中已经不乏性急的桃花开始绽放,率先露出了芬芳,并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每到春天,民和桃花便大片盛开,让人感受到了桃园的娇艳,置身其中,恍若仙境,想去赏这片风景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西宁丁香花

  很久以来,西宁人就对丁香花情有独钟,因为丁香花有着坚韧不拔,凛寒开放的高原精神,与顽强、坚韧的西宁人颇为相似,所以,家家户户庭院中都种有一棵素有幸福之花、和谐之花美誉的丁香花。

  据说,丁香花因为香味浓郁、素雅清秀,为我国四大香花之一。除桂花、兰花、玫瑰花外,它名列第四,按天干次序甲乙丙丁排列,丁香居第四位列为“丁”序花香,故名丁香花。还有一个种说法,就是丁香花是以“形与味”定名,“丁”是形,“香”是味,故名丁香。明代高濂所撰《草花谱》一书记载,丁香“花如细小丁,香而瓣柔,色紫……”古人称谓丁香,由来于花冠筒的细长如丁,且香味浓郁的缘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