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广州后,又深夜出台购房政策,佛山竟有什么好?

  上周五晚上吃了一顿宵夜回来,广州人就无端端少了一套购房资格。

  这周五晚上吃了一顿宵夜回来,佛山的限购也出来了!

  上周广州今晚很多人无眠,大家正把目光转向佛山,才一周时间,广州人民就要偕同佛山人民一起无眠了。

  政策还是太长,我们来看看简单的解读吧:

  限购:

  1.本地户籍居民限购2套

  2.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连续缴满1年个税或社保,且限购一套

  为何刚对广州火急火燎地进行了“史上最严限购”呢?又对佛山“下手”?佛山究竟有什么好,竟然与广州肩并肩?

  

  一、毗邻大广州,广佛一体化

  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河网区,坐拥珠江两大干流西江北江交汇地,是古代南下的咽喉之地。东接广东省会中心,南邻中山港澳。在广佛地铁线开通之后,交通更是便利。从天河中心直达佛山中心,仅需1小时,更别提越秀和荔湾了。很多生活工作在荔湾越秀的筒子会选择去佛山买房,比较在广州城区跨区堵个车,也足够从佛山坐地铁过来了。

  由于毗邻广州,佛山的城市化进程和商业繁荣程度也日甚一日。祖庙商圈、万达广场等商圈日益兴旺,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二、岭南文化传承,文化底蕴深厚

  尽管佛山的城市化进程也相当迅速,但佛山却对传统文化保护得非常好。不管是祖庙的文物保护,还是每年三月三的北帝诞活动,或者正月十五的“行通济”,都能看出佛山人民对传统文化的向往和满满情深。身处其中,不由得受到感染。

  

  三、传统美食种类繁多,大饱口福

  说到佛山,就不能不提到吃的。上百家老字号经营的姜撞奶、斋扎蹄、胜记艇仔粥、金城百花肠、状元及第粥、白切猪手……都令人回味无穷,更别提顺德市的各种河鲜佳肴了,每每说起,口水都能流一地。

  这样的佛山,怎能让人不爱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