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南美之行,差点让我妈成为失独母亲

  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旅行路途中总会磕磕碰碰吃上点亏。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世上只有妈妈好了。我的一个朋友算是旅行界中的老司机了,远近去过不少国家,很少翻车。去了神秘的南美之后,被坑的体无完肤,丢尽了老司机的节操。

  妈,我错了。

  听妈妈的话一:长点心眼,注意安全

  南美的治安是真心不好,在坐出租车时一定要记得锁好门窗,如果拿着一些贵重的摄影器材,特别容易被街上游荡的黑人流浪汉惦记。在那里,每一家都会砌上高高的围墙。谨记一点,如果真的碰到不法歹徒,该给钱就给钱,生命最重要。

  听妈妈的话二:学好英语很重要

  一直很敬佩那些不会说英语依然敢环球旅行的人,我的朋友就是其中之一。飞机着陆,在机场里面就可以换钱和办电话卡,我那个朋友脑子不怎么好使的朋友也没有提前准备好英文版的个人信息,几个小时就在那鸡同鸭讲。还好有万能的手机翻译软件。不然真担心他会急死在机场。

  听妈妈的话三:地摊上的东西不要随便吃

  首先声明这不是猪食,这是南美的美食!看着这泔水一样的内脏大杂烩,是不是说饿的勇气都没有了。想想国内街头的炸鸡柳、麻辣烫、烤串、烤冷面,老妈给做的红烧肉,炸鱼丸你是不是饿的快哭了。

  旅行就是体验一下别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旅行并不都是如梦幻般美好,在离开家之前,把妈妈平时唠叨的话放在心上,因为无论走到哪里,全世界最好的地方永远是自己的家。

  在任何平台搜索“旅游芒”,即可跟我们一起说说“旅行中你最惨的遭遇是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