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美芽庄旅游,一段懂心的旅程

  芽庄是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庆和省省会。最佳旅游时间是1-5月是最佳旅游季节,此时气温不会太高,而且较少降雨,风也不会太大,适合出海。穿着短袖衣服和短裤即可,在户外要注意防晒。

  在芽庄市内游玩,基本路线可以这样设定。早起前往天依女神庙,探访古文明。然后登上龙山寺俯瞰芽庄全景。接着游览位于山顶的壮观芽庄大教堂,在日落前赶往钟屿石岬角,欣赏日落美景。

  【天依女神庙】(Po Nagar ChamTowers) ,当地人又称此庙为婆那加,这里有几栋魏峨的宝塔,据说在7至12世纪此地共有8座宝塔,现只剩4座,其中最大的主塔内供奉占婆女神,她是古时候统治芽庄的占婆王国之母,印度教徒称占婆女神是印度教希瓦神(Siva)的化身,越南佛教徒称她为天依女神。

  婆那加占族塔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龙山寺】是芽庄市最大的寺院,始建于1889年,探访佛教文化的神秘于宁静,经过数次装修、重建,成为今天的外貌,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寺内有金色巨龙雕花装饰、有莲花池、佛教壁画等。从正殿右边,上152个石阶后,就会看到高24米的一座巨大座佛。在这里可以眺望芽庄市内和周边全境。

  在芽庄市区的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这座白色的大佛俯视着苍生。 如果参观时赶上参拜仪式,当地信众席地而坐虔诚礼佛的场景多少会让人内心平静下来。进入大殿时候要脱鞋,穿着不可太暴露。上山途中有人邀请"撞钟"或递香给你,这些都不是免费的,他们会索取费用,而去这个寺庙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芽庄大教堂】,建于1928年法式建筑,整座教堂外型由石头雕刻而成又称石头大教堂。是这座城市必游景点之一,以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了无数游客。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教堂地势较高,在建筑周围的平台上视野很开阔,可以一览整个芽庄。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钟屿石岬角】,在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钟屿石岬角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这里既有惊涛拍岸的壮观,也有日出日落时的宁静。

  *2017年特色出游 报团送越南特色景点*

  【安南文化村】,在文化村里免费享用东南亚水果餐,同时观看越南特色表演秀--占婆族风情舞蹈、越南传统乐器演奏、西原风情舞蹈等美仑美奂的演出,让你认识真正的越南本土文化。

  没人能拒接大海的诱惑,每个人都有一个海之梦。我的梦乡应该是一个纯净的地方,天高海阔,阳光灿烂,满目碧波,清风吹香。

  没有雾霾污染,没有刺耳的噪音,没有快节奏的生活,没有高压力的工作,没有早晚高峰的堵车,没有黑心的食品。当蓝天白云变成奢侈品,曾经简单的生活,现在看起来却遥不可及,我曾努力寻找一个好的所在,没有普吉的喧嚣,没有马尔代夫那样无聊,芽庄正和我心。梦一场,在芽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