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春风 北京植物园桃花节赏花指南

  受天气持续变暖影响,北京植物园山桃花提前开放,这是历年来开放最早的一次。而在本周末,也就是3月25日第29届北京桃花节暨第14届世界名花展将于在植物园拉开帷幕,本次桃花节的主题是“花漾时光——时光荏苒,桃花依旧”。

  

  

  

  图片来源:艺龙旅行专家 阿滋楠

  本届桃花节将集中展出百余种春花150万株(盆),山桃花溪、郁金香花海、水杉林喷雾等优美的景观都将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展期60天。这将成为北京桃花节自开始以来,展出时间最长的一届。

  同时,通过不断的引种驯化,桃花节期间可观赏的春季花卉也不断增多。从早春的番红花、迎春花、山桃花到5月中下旬的芍药花,近百种春花都将在桃花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在欣赏传统春花的同时,被誉为“中国鸽子树”的珙桐、被称为“郁金香树”的鹅掌楸等一批珍稀植物,也将在桃花节期间进入最佳观赏期。

  

  

  图片来源:艺龙旅行专家 女摄影师的旅行日记

  在畅游美景的同时,游客还可以欣赏到君子兰展、茶文化展、梅花文化展、多肉多浆植物展等多个特色展览活动。

  为了方便广大游客观花赏景,桃花节期间北京植物园专门推出了百种春花花期预报、10大最佳赏花区域,广大游客可以“按图”赏花。

  活动时间:2017年3月25日-2017年5月23日,展期60天

  活动地点:北京植物园

  北京植物园门票信息

  大门:全价票5元,半价票2.5元

  温室:全价票50元,半价票25元

  卧佛寺:全价票5元,半价票2.5元

  公交交通

  地铁4号线至北宫门站换乘563、331至北京植物园南门站或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地铁1号线至苹果园换乘运通112路至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乘坐505路公交车至卧佛寺站下车即到;

  乘坐360、318、698、714路至北京植物园站下车(向北走150米)即到。

  自驾线路

  1)五环:出香山出口,经香泉环岛,往香山方向约300米即到;

  2)四环:出香山出口,往香山方向,约10分钟车程;

  3)三环:苏州桥出口向北进入万泉河快速路,由北五环入口进入北五环。

  北京植物园的山桃花仿佛在一夜之间就开满了园区,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赏花拍照。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山桃花提前开放了,为便于广大游客周末游玩,小艺特奉上游览路线以供大家参考。

  

  

  

  图片来源:艺龙旅行专家 阿滋楠

  东南门沿线

  推荐来园游客从东南门(北京植物园南门站)进入园区,一路西行,沿路的山桃花静静绽放,一步步引您入胜。

  南湖周边

  继续西行,就来到了园区南湖。湖区周边,芬菲烂漫的山桃花,如一片片粉霞,与发出绿色嫩芽的高大乔木相映成趣,倒影在湖面之上,非常有意境。

  山桃花溪

  紧接着,我们就来到了景观效果最为优美的山桃花溪。在这里,数百株绽放的山桃花映衬在青山绿水之间,一泓溪水依山石奔涌而下,赏花的人们游历其间仿佛进入了一幅优美的春日画卷。

  受影视剧影响,在此游玩的游客更是将此情此景盛赞为“十里桃林”,在这里过足了“上神”瘾。

  山桃花溪的叠水景观将于3月17日——4月4日

  每天10:00——15:00开放,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番红花

  此外,离花溪不远处,位于科普馆西侧的番红花,也绽放了部分娇容,在看过了繁花似锦的山桃,不妨来此处静静心吧。

  这样一步步的观景,美不胜收,不妨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带着家人一起出游吧!

  【赏春花 北京植物园十大景区推荐】

  到北京植物园,踏青赏春花,不可错过的十大景区推荐,快来一起看看吧!

  

  

  图片来源:艺龙旅行专家 阿滋楠

  

  

  郁金香 (图片来源:艺龙旅行专家夏风秋云

  山桃花溪:(3月中下旬)

  3月下旬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位于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的山桃花溪。在这里青山环抱、春水荡漾,数百株盛放的山桃花交相辉映,一泓溪水沿石阶奔流而下。站在白色的石桥之上向溪流望去,犹如欣赏一幅优美的春日画卷。

  梅海飘香:(3月下旬至4月中旬)

  清明期间,位于北京植物园卧佛寺西侧的梅园是大家赏花的理想场所。在这里40多种梅花次第开放,花香袭人。特别是走在梅园中木栈道之上,仿佛踏上一条蜿蜒的小路,穿越梅花的海洋。

  桃花长廊:(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清明期间位于科普馆西侧的桃花长廊是大家赏花的理想场所。在这里数十株高大的百花山碧桃交相辉映,繁密的花朵遮蔽了天空,犹如一条桃花长廊。这些一片雪白色的桃花中,偶尔出现的一株辽梅山杏,犹如粉色的云团妆点其间。

  姹紫嫣红:(4月上旬至5月上旬)

  4月10日左右,植物园的碧桃园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北京植物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桃花品种‘品霞’将在这个时段盛开。茂密的花朵,娇艳的颜色仿佛天边的一抹红霞。同时榆叶梅、迎春、连翘等多种春花荟萃其间,让人感受春日里的姹紫嫣红。

  郁金香花海:(4月中旬至5月上旬)

  4月中旬至5月上旬是北京植物园最美丽的时节。因为这个季节可以在植物园内欣赏到郁金香花海。在科普馆西侧,一百余个品种的近百万郁金香陆续绽放,优美的花型,靓丽的色彩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与其他地方的郁金香展示方式不同,植物园的郁金香展区更加注重地势的利用,高大的杨树、盛开的桃花与起伏的郁金香花海融为一体,让人感觉这里的景观更加自然也更加优美。

  北纬40°的春天:(4月上旬至5月上旬)

  4月上旬在北京植物园北纬40°雕像周边,连翘、榆叶梅、樱花、碧桃等众多春季花卉同时开放。多种多样的春花,让人们一下子感受到位于北纬40°春色是多么的迷人。

  春色满棠:(4月中旬至5月上旬)

  北京植物园海棠园种植了80余个品种的近千株海棠,是北京地区展示海棠品种最多的专类园。展区中既有中国传统的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又有粉芽、火焰等众多美洲海棠品种。4月中下旬各色海棠同时盛放,整个展区春意盎然。

  鸟语花香:(4月中旬至5月上旬)

  4月中旬开始北京植物园的丁香园进入到一种最优美的季节。丁香园内一条条幽静的小路旁林立着盛放的丁香,人们穿行期间一直被花香所缠绕。与其它赏花区域不同,这里游客相对稀少,在您静心赏花时,阵阵鸟语不时传入您的耳中,仿佛向您诉说着春天的美丽。

  国色天香:(4月中旬至5月上旬)

  5月中下旬开始,北京植物园的牡丹开始进入观赏期。在牡丹园中,四大品系,九大花色的牡丹一应俱全。展区中既有传统牡丹佳品姚黄、魏紫,也有众多欧美、日本牡丹品种。金黄色的牡丹、绿色牡丹、黑色牡丹等在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牡丹品种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人间仙境

  春日的北京植物园还有一处不得不去的地方。这里虽然没有太多艳丽的春花,却被人们誉为“人间仙境”。这个地方就是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的水杉林喷雾景区。在这里人们漫步在栈道之上,穿行于高大的水杉林之间,身边不是腾起阵阵水雾,让人仿佛步入仙境一般。

  近日山桃花溪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山桃花期较短,大家可要抓紧来欣赏美景哦!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