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南麓有一个懒得不想离开的湖泊

  费瓦湖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谷地,是尼泊尔的第二大湖泊,面积约有6平方公里,风光原始,气候宜人,它是博卡拉最迷人的旅游地。

  博卡拉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傍着迷人的费瓦湖,苍翠繁茂的植被和壮丽的雪山风光形成强烈对比。湖的上游是一片湿地,雪山融化汇集成费瓦湖似一颗璀璨的明珠,湿地如一张调色板,水流是雪山赐予的画笔,将湖区描绘得婉约多姿。

  清晨山谷常常飘起云雾,徜徉在初醒的湖面,朦胧迷离。

  湖岸的山坡开辟了滑翔观光旅游,爱好运动的欧美人在这里经营着这个刺激的项目,因此,湖泊的上空时常会有勇敢的滑翔者掠过,人们从上帝的视角看湖山。

  多彩的舟舸洒落湖面,似一张童年的油彩,瞬间童心泛滥。

  博卡拉一半湖山一半城,湖面微风轻抚,湿润而丰盈,彩色的民居错落在如镜的湖边,宁静安详,时而会有出发的船娘打破费瓦湖的宁静,像这个湖面的流动的精灵。

  博卡拉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但市区人口不足10万,与热闹喧嚣的加德满都比起来要恬静很多,城市与乡村没有明显界线,错落的民居在湿地自然延伸,星星点点。

  湖边停泊着许多彩色的木船和帆船出租给游客,可以自己划,也可以请一位妩媚的船娘一起划,随心随意。

  尼泊尔妇女勤劳善良,她们不但是田间劳动的主体,日常所见汲水、挑柴、卖菜、养牲畜、照顾孩子都是她的工作,博卡拉的船娘是她们最浪漫的工作之一了。

  两三人一艘船,划到这个翡翠般湖面的深处,山水一色,安静悠然,会勾起多少的遐想。

  半躺在船里,任船工将船荡来荡去,享受湖光山色和一种远离尘嚣的宁静,真是神仙一样的日子。

  尼泊尔的自然山水、宗教氛围和独特的异域风情,近年来吸引了众多的国人游客,还有专程来这里拍婚纱的。

  夕阳西下,费瓦湖醉人的时刻来临,小船陆续地靠岸。阳光织成线条,从云端投入波心,暮归船儿沐浴在金色的梦幻之中,平添些许壮丽。

  瞬间湖面变的幽兰幽兰,山色如黛,疲倦的心情悄悄靠岸,如水般柔软,似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费瓦湖北岸是游客云集的费瓦湖畔区,大部分的旅馆和餐馆都沿湖滨而建,称为湖滨区,是当地外国游客的聚集区。博卡拉嬉皮士街饭店酒廊林立,也不乏国人印记,貌似哪里都有四川人。

  南麂土著小贴士:

  1、一定要选择在旱季去,这样喜马拉雅雪山和费瓦湖风光将同收眼底。我连续两次清晨4点赴 sarangkot 观看鱼尾峰雪山日出,都因浓雾而遗憾;

  2、如果条件许可,一定带上三脚架,费瓦湖的黄昏真的很美,我就是吃了这个小亏;

  3、有时间租一辆自行车去湖的上游转转,我坐滑翔伞的时候在空中发现那边有一片很精致的梯田;

  4、中餐馆真的不地道,还不如细心品尝当地风味菜肴,土豆多点而已;

  5、尼泊尔签证成功率据说100%,强烈建议自由行。同时带些糖果或衣物分给当地人,让你的拍摄气氛更加融洽。

  作者:南麂土著

  新浪微博:@南麂土著

  微信公众号:nanjtz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