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往南3小时,南郑这处“水畔人家”春意正浓

  三月的汉中,油菜花竞相怒放,仿佛一幅天然的国画长卷。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树木郁郁葱葱,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歌唱……西安往南3小时,汉中南郑县西北方向,这处"水畔人家"春意正浓。

  陈村,一座古老的未被商业化的原始村落,原本只是一个原油菜制种的基地,因具有独特的天然风光被各地驴友所喜爱。

  这儿的山如眉黛,低矮平缓,无高大陡峭之险,有柔美赏心悦目之感。走过平地游进狭谷,有一种来到外婆彭湖湾的亲切。

  每年三月份,四千多亩油菜花在这里争相怒放,浮光跃金直把陈村装缀成一只巨大的山水盆景。

  春季,整个村庄一片金色,山川、村舍、河流、道路皆融入油菜花海之中,处处充满诗情画意。

  开车行驶在河道边,一幅美丽的图画就在你的眼前铺开,真的是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

  徜徉一望无垠的花海之中,一簇簇金灿灿的油菜花,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春风里,花浪摇曳着曼妙舞姿,细说春天的无限美好。

  这里民风淳朴勤劳厚道,山歌萦绕,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好恬然……"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置身在这样的浅山碧水间,仿若仙境中畅游。

  赏完美景,拍完美照,您需要歇歇脚、品美食、休息一会儿。尝尝这些忒色的当地农家味儿来驱驱乏吧。

  洋芋米饭醇香可口,来盘腌菜或野菜更是开胃,熟后的洋芋米饭香气浓,味道好,营养高。

△洋芋米饭

  腊肉,是陕南秦巴山区一带的地产特产,已有几千年的历史。煮熟切成片,透明发亮,色泽鲜艳,黄里透红,吃起来味道醇香。

△腊肉

  泡姜鸡是南郑地方特色的一大美食,主农家放养的土鸡,配上炮制了上百日的小土姜、酸萝卜、小米辣加入三十多味名贵中草药翻炒炖煮烹饪。泡姜的辣味和萝卜的酸味浸入鸡块,香中带酸,酸中带辣,辣中又带香,爽辣的畅快淋漓。

△泡姜鸡

  花海、湖水、美食,这些还不足够让你来吗?

  陈村旅游线路tips:

  西安到南郑自驾路线:西安--京昆高速--南郑大道--南郑,全程约279公里。

  1、汉中市南郑--阳春桥--柳园村--凤凰村--农丰村--立丰村--但家沟村--合同岩村--高台镇--汉中。(该线路位于浅山、丘陵地区,油菜种植面积大,油菜花海景观层次强,是花海观光、摄影的理想场所。

  2、南郑--阳春桥--阳春镇--柳园村--凤凰村--农丰村--陈家村水库--王塆,原路返回阳春镇。

  3、阳春镇--高台镇--合同岩村--但家沟村,原路返回阳春镇,回南郑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