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喔太原春季赏花指南

  春天是赏花的季节,一年旅行的开启。3月至5月的太原各公园及景区、城区和郊区春花浪漫、繁花似锦。

  趁着春光明媚,我们和最爱的人带着孩子一起出发吧!路途的美丽在随喔发表攻略,同时你也可以在随喔发表结伴旅行,更有机会赢取随喔圈子VIP标识,获得万众瞩目。随喔全触点农村旅行祝您春日旅行愉快。

  汾河湾▪花镜

  景区30万株风信子、郁金香,120多个品种的兰花,五大派系梅花……吸引人的更在于被彭丽媛命名的"国泰"郁金香种球也落户于此。"国泰"郁金香数量不多,全球仅剩几千球,育种需要15年,因此非常名贵。

  龙山▪桃花

  晋源区龙山,山谷中有一片茂密的野生桃树、杏树林,因此得名桃花沟,每年3月底4月初桃花、杏花相继开放,粉嫩嫩一片,在满山绿色中显得娇艳好看,花期15天左右,到4月中下旬!最佳观赏地点是龙山石窟前。

  碑林公园▪玉兰花

  碑林公园北园中的玉兰花,每年3月底,在一片绿意盎然中,大轮的白色花朵亭亭站立在干干的枝子上,素雅、娴静。清晨的玉兰花最是诱人,花期是在10余天左右!

  森林公园▪榆梅

  每年的3月底4月初榆梅开花,花期为半个月,榆梅是梅花的一种,初开多为深红,渐渐变为粉红色,最后变为粉白色。又名榆叶梅、小桃红,因其叶似榆花如梅,故得此名。榆梅株高两米左右,枝细小光滑,呈红褐色,主干树皮剥裂。在河北、山东、山西及浙江等地均有野生分布,是我国北方地区园林、庭院中常见的一种花木。

  迎泽公园▪丁香花

  4月中旬,瞥一眼,丁香几乎遍布在迎泽公园里的每个角落。花期为20余天,丁香一直是传统的愁思的象征。花开的时候,特别是晚上,远远飘来花香浓郁,让人如痴如醉。

  龙潭公园▪海棠花

  4月上旬,30余种五六千株海棠花陆续盛开,花期为20余天,其中数西府海棠最为珍贵。龙潭公园自栽种若干海棠树以来,已经成为市内远近闻名的赏花胜地。公园举办的“海棠文化艺术节”更是令许多游客流连忘返。

  晋祠公园▪牡丹花

  晋祠的牡丹园内植了上万棵牡丹,品种繁多,基本来自菏泽。五月初前后,上万朵牡丹盛开,你就会领悟到什么是雍容华贵,什么是国色天香。牡丹花期不长,花期前后不过半月,千万不要错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