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商来金踩点 助推金港旅游发展

  

  作为黄大仙故里,近年来,我市精心打造以黄大仙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路线,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前来品读金华故事。而说起这个,在国际大都市香港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也有着与金华同根同源的黄大仙文化,两地因此联系日

  

  

  益紧密,今天开始,40位香港旅行商专程来咱们金华踩点,挖掘金华故事。

  这里是金华火腿博物馆,也是香港旅行商踩点的第一站。火腿博物馆的主色类似于火腿大理石纹理上的红褐色,旅行商一进馆,便能闻到发酵肉的味道。

  

  

  馆中以图片、视频和模型,全方位展示了金华火腿的历史文化、传统制作工艺以及发展创新思路,让前来参观的旅行商啧啧称赞。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香港旅行商都是第一次来到金华,可对于火腿,他们竟都十分熟悉。

  

  香港旅行商 :知道,我们那边都吃的。

  香港旅行商:一般都是煲汤。

  

  原来,火腿在香港非常普及,煲汤是他们最普遍的做法,火腿肉汁醇香浓郁,让香港人从小便喜爱上了这一美食,金华火腿博物馆的种种奥秘,也让客人们充分领略了传统的火腿文化。行程第一站的体验,已经让不少旅行商激起了开发金华旅游线路的兴趣。

  

  

  

  美食让人垂涎,美景则让人沉醉,在下一站金西开发区的九峰茶场中,茶树青葱嫩绿、生机勃勃,旅行商惊叹于大自然的魔力。都说中国是茶的故乡,其实在金华,也有着长达1600多年的制茶史,因为温度适宜、雨量充沛、土壤肥沃,为茶树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品茶采茶制茶,自然也成为金华旅游资源中的一大内容。

  

  

  

  本次香港旅行商来金踩点活动自今天开始,为期3天,一行人还将走进黄大仙祖宫、诸葛八卦村、横店影视城、花田小镇等景点,欣赏黄大仙故里的美景、品尝特色美食、了解独特文化,金华旅游部门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进一步深化金港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旅游蓬勃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每晚播出的百姓零距离

  新闻提前看?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关注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