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桃花怎么走? 赏花导览图告诉你

  

  

  今天天气不错,不少市民都出发去了同一个方向赏花。没错,就是金东区源东乡。虽然那里的桃花还没有漫山遍野地盛开,但依旧美景如画。赏花高峰期,怎么走离桃花最近呢?一起来看看吧。

  作为金华知名桃花圣地,每年这个时节,去源东赏桃花都会成为市民们的出游首选。

  去年源东赏桃花的客流量日均达到约5万人次,周末甚至达到日均约7万人次。但同时,由于景点车位不足和赏花人数过多等原因,去源东赏桃花也面临着交通拥堵问题。

  在总结了往年经验后,交警部门推出了“赏花导览图”,分别为自驾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做相应的引导,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按照指示地图、指路牌出行,并听从交警的的现场指挥。

  

  

  自驾出行的市民要注意的是,景区分为源东乡入口和双溪口村路口。交警部门对极易拥堵的路段,实行了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

  单行线一:施堰头村 — 山下施村—东前施村 — 丁村 — 丁阳岭村 — 双尖山路口方向;[其中设置两个环岛,分别位于东前施村和丁村]

  单行线二:山下施村 — 长塘徐村 — 傅村溪口村方向;

  单行线三:雅高村 — 西店村 — 东叶村 — 长塘村 — 方井村 — 止方村 — 尖岭脚村方向;

  单行线四:荷花型区块 — 半垄村 — 分水岗村方向;

  单行线五:滑草场 — 长塘村方向;(交通管制,备用线路)

  单行线六:山下施村 — 沈店村—雅高村方向。

  停车场分别为:丁阳岭村东停车场、丁村水库大坝下停车场、山下施村东沈店村停车场、山下施村东南角停车场、金港大道停车场等。

  

  

  

  由于停车位过少,建议自驾游朋友不要将车开进景区,可选择停在景区外,步行或乘公交进入。零距离记者了解到,到源东的公交首班车时间是早上8点,末班车时间是下午5点。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

  线路一:鞋塘金港大道(起点)—新梅村—施堰头村—山下施村北(终点)(换乘点)—长塘徐村—鞋塘林塘下村—金港大道

  线路二:鞋塘金港大道(起点)—新梅村—雅高村—滑草场—西店村—东叶村(终点)(换乘点)—长塘村—方井村—止方村—尖岭脚村—半垄村—分水岗—潘村—金港大道

按往年经验,“东前施村 —丁村 —丁阳岭村”是特别拥堵的,高峰时段是每天上午9点半到下午2点半,大家可以相应安排好出行时间。十里桃林,春光旖旎,明天大伙就可以去源东看看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每晚播出的百姓零距离

  新闻提前看?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关注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