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的日子里,一不小心,就让春光刷了屏……

  点击上方关注“中国国家地理”

  

  

  南方的春雨,来去无章

  北方的春色,正在路上

  趁微风不噪,心情正好

  约上二三好友

  一起冲进春的怀抱吧!

  毕竟

  良辰易逝,莫负春光

  

  

  2015年4月 伊犁野杏沟 摄影/王峰

  当光影勾勒出大地曼妙的曲线,属于春天的颜色才慢慢地显现在眼前。呼吸着轻柔且微暖的空气,这一刻,愿与大地归于一体。

  

  2017年3月9日 湖南株洲市郊外 摄影/陈少华

  江南的春天,忽晴忽雨的,气温也随之多变,很多时候让人措手不及。这不,昨天还是大雨滂沱的,今早就云雾缭绕,阳光隐现,空气中透着丝丝的甜味。

  

  川西双东镇 摄影/丝雨

  在众多报春花中,樱桃花应该有一席之地吧。你看那不起眼的山谷,樱桃花摇曳它的玉臂,山谷立刻热闹起来。君不见车马如龙?君不见游人如织?都是奔它而来。

  

  2016年4月7日 深圳红棉路 摄影/陈晓锋

  红棉路以整条路两侧种满红棉树而命名,每年春天,该路两侧一片红彤彤,非常漂亮。春色透过公交站的缝隙,投射到玻璃上,映入我的眼帘,春色就在这不经意间流露无遗。

  

  2017年3月 武汉 摄影/周阿寒

  樱花怒放,游人用手机留下美景,让春光刷屏。

  

  2017年3月 摄影/熊欢欢

  周末无聊的时候和室友一起,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骑上自行车,一不小心落入万花丛中,邂逅了春天。

  

  2014年4月7日 西藏 摄影/彭仁杰

  和朋友去林芝拍桃花,经过尼洋河汇入雅鲁藏布江的河口,登上路边高坡,河谷滩里的嫩绿格外耀眼,恍然到了江南。一格一格的地里,青稞正稀蔬地冒出绿芽,嫩绿的杨柳把河谷整齐地划成一个个格子。

  

  2016年4月5日 西藏 摄影/单川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从索松村往山谷对面看去,满眼盛开的桃花,来的那么直白。

  

  2016年春季 川东达州 摄影/赵胜兰

  四川的春天有盛开的油菜花,更有各种桃李芬芳,但在这春耕的田野里辛勤劳作的农人,才是大地最美的春日胜景。

  

  2017年3月18日 南京 摄影/陈国曦

  每年三月底,南朝首刹古鸡鸣寺门前的这一条樱花大道都会人山人海,从四面八方来的游人把这条不长的路填得满满当当。只有在卯时,樱花大道才会退去白日的喧嚣,混合着江南的烟雨,倾吐着春天的气息。

  

  2017年3月12日 南京 摄影/王珏

朝天宫,位于南京市水西门内冶山,是江南地区现存建筑等级最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朝天宫之名,系明太祖朱元璋下诏御赐,取“朝拜上天”、“朝见天子”之意。乾隆六下江南,先后五次登临朝天宫。现在的朝天宫,己辟为南京市博物馆。岁月荏苒,唯一不变的是红墙黄瓦与皎皎白玉兰,春去春来的相依相守。

  

  2016年4月13日 北京 摄影/张欣慰

  京伦饭店前的地下通道。这天的帝都仍然笼罩在雾霾中,CBD的钢铁丛林,繁忙的长安街,路边的绿植成了唯一的点缀。我路过通道时突然瞥见那棵长满新叶的槐树,让人眼前一亮。突然觉得,人生好似地下通道,有人在走下坡路,有人在走上坡路,有人在下面躲避风雨,有人在寻找出口的方向。你在哪里?

  

  2017年3月5日 广东南海 摄影/另壹洲

身处岭南,四季并不分明。虽然如此,为记录稍纵即逝的物候,从年初的“小寒”之日始,萌生了这样的想法:以节气日当日“采集”的花木草叶,插瓶以志此日节气,名曰“二十四节气二十四瓶”。这是第五瓶:惊蛰——惊蛰应时而响,生物顺时而长。

  

  2017年3月18日 北京 摄影/毛思雪

颐和园西堤沐浴在浓浓的春之花海中;几近夕阳西坠,湖面上波光粼粼,为开得正艳的山桃花铺开一个金光闪烁的舞台,分外迷人。

投票为期一周,前三位摄影师将获得

《中国国家地理》2017年2月刊一本

上期视角征稿:

心里不平衡?这里有些图或许能治好你的强迫症……

人气最高的摄影师:买不起单反的大象 王振栋 张欣慰

请在评论区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邮寄刊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