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唯一敢叫板九寨沟的地方 美的沁人心脾

  温馨提示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欢迎投稿、爆料 请联系QQ:74010

  商务赞助 请联系QQ:80002230 80004519

  

  流水松桃中尽享心灵的宁静

  ——丽江蓝月谷

  九寨沟的天堂水景,被称为童话世界、人间仙镜,有多少人深爱着它,向往着它。

  

  ▲人间仙境九寨沟

  九寨沟的图片越来越美,名气越来越大,于是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它是人山人海的,九寨沟逐渐失去了一份清净,多了一份喧嚣。

  

  ▲清净不再的九寨沟

  其实,作为云南人,你没必要走那么远,在丽江就有那么一个人少景美交通还方便、媲美四川九寨沟的地方——云南丽江蓝月谷

  

  它没有四川九寨沟的喧嚣,却有它华丽的美景。在通往玉龙雪山的路上,蓝月谷低调的存在。

  

  这里的翠海,一样湛蓝无比,叠瀑也一样的雄浑壮丽,来过这儿的人都惊讶于它与九寨沟的神似,甚至发现它比九寨沟还要神奇。

  

  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美轮美奂,宛若仙境。

  

  蓝月谷位于丽江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

  

  

  天晴时,它的水面是清透的蓝色,而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因此它便有了一个诗意的名字——蓝月谷

  

  又因河床由沉积的石灰石碎块组成,呈灰白色,清泉流过,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故又叫做白水河。

  

  

  晴天蓝色、雨天白色的景象堪称神奇,不同的季节和天气,看到的是不同的风景,却都一样美丽如画。

  

  

  图by时过境迁wy

  不管何时,这里的河水也都一样清冽,仿佛一面镜子,茫茫的雪山与碧绿的丛林倒映其中,翠生生的好像一幅还未干透水彩画。

  

  

  图by萌白云

  站在河边远眺玉龙雪山,白雪皑皑,白云缭绕,美不胜收。

  

  

  如梦如幻,宛如仙境,因为这里的河水是雪山积雪融化后,又经岩层过滤,成泉水涌出,汇聚成河,所以清澈见底、甘冽无比。

  

  

  在流淌过程中,河水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湖与湖之间有小瀑布隔开,水在这里变得温柔与梦幻。

  

  

  沿着河边一路走过,你会发现河水的颜色不尽相同,粉蓝,碧绿,说不清具体的颜色,仿佛这颜色就是神灵专门为这水而调配的。

  

  

  在这里,湛蓝的河水之中,些许绿意点缀其间,于湖心四顾,白云连横,浮于山际,倒影在水面,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图by张小胖在健身

  因这水这景太似仙境,便有传说称这里的水来自玉龙之口,带有灵性,是一处爱情圣地。

  

  

  图by诗蛙心鸽

  在这里,找一块空闲地,静静地看着水面,阳光洒下,波光粼粼,仿佛会有人鱼公主跃出水面,与你相遇。

  

  

  若是与伴侣来到这里,牵手漫步在如此仙境中,祈愿彼此也能携手走过三生三世。

  

  

  图by rko_敏

  或是在这河水里洗几把手,据说在这水里洗手可以转运,洗一把是官运,洗两把是生意运,洗三把就是桃花运。寄托美好的心愿,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体验。

  

  

  游览之余,还可以搭乘缆车到蓝月谷旁的云杉坪,一个被称为殉情谷的地方,到那里去感受古老的先人对爱情的执着。

  

  

  图by 沙鸥188

  出行小贴士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景区内

  门票:包含在玉龙雪山门票内。

  开放时间:9:30-16:00

  

  3、4月份,是蓝月谷最美的时候,湖水最清澈,在湖边轻掬一捧水,冰凉的湖水仿佛惊醒了灵魂,洗却了内心的尘垢。

  ID : lehuov

  长按识别二维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