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川藏线:翻越4700米的色季拉山,抵达林芝!

  图:帕隆藏布江

  D7:波密—通麦—鲁朗—林芝

  第七天详细行程:早餐后,从波密出发,沿途欣赏“藏王故里,静好波密”水墨画般的美丽风景,经通麦,通麦大桥已经由天险变通途,驶过通麦、排龙,穿过鲁朗镇,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的色季拉山(垭口海拔4702米)此山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翻过色季拉山,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继续行车19公里抵林芝市,坐落在尼洋河畔的林芝市海拔2900米,被称为“西藏的江南”。晚上在林芝市入住。

  图:雪中的藏藏獒

  今天的行程相对较短,只有二百来公里,只需要经过一座桥,翻越一座山就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林芝了。

  但是这一桥一山可不简单噢,一个曾是川藏线上的天险,一个至今仍是川藏线上的天险。

  一座桥:迫龙沟特大桥

  迫龙沟特大桥是西藏自治区内最大的公路双塔斜拉桥,2015年底才建成通车。

  在此之前,这段全长14公里的路,平均要走两个小时左右,因为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所以让很多老司机都闻风丧胆。

  有了迫龙沟特大桥和几个隧道后,走这段路就像走高速一样,319的队友们想必也听说了以前的“通麦天险”,所以也在这里合影留念。

  队友大桥前拍照。

  一座山:色季拉山

  色季拉山海拔4700米,是西藏四大神山之一,所以很多藏族人来此转山朝拜。不过它深受游客喜欢的原因是因为在色季拉山山顶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

  不过今天由于是阴天,南迦巴瓦峰并没有展现出它的容颜,卓玛就用去年我拍的一张照片来让欣赏下。

  说色季拉山是天险是因为它一年365天里,有一大半时间都在下雪,垭口几乎常年都被积雪覆盖。这不,今天的色季拉山垭口又是大雪纷飞。

  队友风采

  今天看大家在微信群里的发的照片,感觉拍照动作很有创意,下面卓玛就选几张分享给大家。

  最后是我们这次的领队白玛,雪地版“葛优躺”。

  此情此景,卓玛真想吟诗一首,分享一首队友黄山雪松的七绝《春游藏南》

  林芝雨后赛江南,

  柳绿桃红树笼烟。

  试问青山何不老,

  轻掀纱帐拜神仙。

  未完待续,明天行程预告: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温馨提示:想去西藏、川藏线、稻城亚丁、色达的可以加微信:zhuoma202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