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龙宫2017·首届桃花节盛大启幕

  3月25日,黄果树旅游区龙宫2017·首届桃花节在龙宫镇桃子村举行,旨在展示景区实施“大健康、大旅游”,大力发展农旅一体化,实现全域旅游,打造“国际中药花卉特色旅游小镇”的初试成果。同时,在花的海洋里,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龙宫那一份迷人春景。

  随着独具特色的地戏表演、春意盎然的民族舞蹈开场,来自国内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为龙宫的发展作主题演讲,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安顺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浙江杭州颐高集团微巢学院培训基地在龙宫挂牌。随后,来宾和游客们兴致勃勃参加了农旅一体化农特产品展销会、桃子村精品民宿客栈观摩、雕刻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演等活动。

  烟花三月,山花烂漫,正值人们赏花踏春的美好时节,此时的龙宫金色的油菜花荡漾着悠远的清香,“立体多层,起伏跌宕”的漫山金黄画卷中,点缀着山上山下争相盛开的雪白梨花和粉红桃花,奇特秀丽的自然景观与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交相辉映,花海荡起层层波涛,被游客誉称为“天下第一龙”的植物巨龙穿梭其间,魅力四射。

  近年来,随着贵州旅游的提速发展,安顺全域旅游和黄龙屯格景区的融合打造,在黄果树旅游区的领导下,龙宫景区抓住发展契机,持续打造龙宫升级版,除了按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不断提升龙宫软硬件项目品质外,还积极致力于景区交通体系建设、景村融合发展、业态提升、文化挖掘、休闲度假项目等方面的建设工作,景区呈现积极发展态势。

  春季是龙宫最美的季节,龙宫赏花节庆活动的举办,同时也吹响了贵州旅游热潮来临的集结号。经过不断探索,龙宫在“花”上下功夫,结合示范小城镇打造的契机,提出“国际中药花卉特色旅游小镇”的发展思路,找准定位,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将三个片区划分为五个产业园区进行集中连片式打造,以生态公园模式将景区与镇村发展紧紧融合在一起,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旅游发展融合在一起,提升美丽乡村旅游业态,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扩大景村知名度。

  升级版龙宫已初具雏形,景村融合框架初具模型,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龙宫形象,提升旅游业态,扩大对外宣传,一个开放文明,美丽迷人的龙宫新形象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 司马少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