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千古情演出,感受到彩云之南的民族艺术盛宴

  

  

  

  很多人慕名而来幕府招婿的演出,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

  

  

  晚餐是在宋城吃的炒菜。

  

  

  

  

  

  

  

  

  

  

  在路上看到两位主演,真是演技超赞啊~

  

  

  《丽江恋歌》讲述了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凄美而悲壮的爱情故事。

  

  

  

  

  

  

  来自四面八方的惊奇和炫目瞬间将你包围:这里有巨型火山,能顷刻喷薄出十几米高的火焰;这里有健壮的藏族小伙勇攀火山,凿破巨石,掀起滔天巨浪,救民众于水火之间;这里有云南各民族的优美舞蹈,让我们感受到彩云之南的民族艺术盛宴。

  

  

  

  

  《丽江千古情》演出平日场次:16:00、18:40、20:10。

  

  :纳西创世纪纳西族是一个古老而又智慧的民族,他们在远古艰难的生存环境中创造了灿烂的东巴文明。

  

  

  

  

  

  

  第一场:泸沽女儿国幽静秀美的泸沽湖,古老神秘的女儿国,一片魂牵梦萦的人间乐土。生活在这里的摩梭人是纳西族的一个支系,是世界上唯一保留母系氏族关系的族群,至今仍延续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第二场:马帮传奇丽江因茶马古道而名扬天下,从某种意义上说,丽江的辉煌是马蹄踏出来的辉煌;千百年来,在崎岖的茶马古道上每天都上演着马帮们惊天地、泣鬼神的生命乐章;这天,肩负着朝廷和木府运输任务的马帮又出发了。

  

  

  

  

  第三场:木府辉煌丽江因茶马互市而兴,在木府治理丽江的471年间,和周边各民族及缅甸、尼泊尔、印度等国睦邻友好,丽江也因此成为祖国西南地区经济文化的枢纽。公元1382年,明朝中央政府为表彰丽江土司忠君爱国、励精图治的功绩,钦赐“木”姓。消息传来,各民族及友好邻邦纷纷前来祝贺!

  

  

  

  

  

  

  

  

  

  

  

  

  

  第四场:玉龙第三国纳西民族是一个崇尚爱情自由的民族,从原本的走婚制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进程中,他们为爱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美国学者洛克说:在历史上先后有三万纳西青年男女为爱而殉情;为爱,他们义无反顾地奔向冰清玉洁的 “玉龙第三国”。

  

  

  

  

  

  

  

  

  

  

  丽江夏夏手鼓姑娘推荐(gunqiutuijia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