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八”旅游月,单位组团减少,家庭出游增多

  往年三八妇女节,很多单位给妇女们的福利就是出去旅游一次,以感谢“半边天”的贡献。由于国家相关规定的出台,今年“三八月”,佛山各大旅游景区接待的妇女团队游大幅减少,换而来之的是“家庭游”。在广东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不少丈夫借妇女节,陪同妻子与孩子出去旅游度假,以感谢妻子对家庭的辛苦付出,景区多了许多“甜蜜照”。

  旅游界人士习惯将“三八节”称为“三八月”,往年,每逢“三八”妇女节,很多单位都会组织女员工外出旅游度假,给女员工庆祝节日。所选景区多为周边景区,线路为一日游,这给周边景区带来了极大的客源,而且这项“福利游”会延续一个月,弥补了景区春天淡季客流的不足。

  今年三月,妇女旅游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佛山各大旅游景区的妇女团队游明显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家庭游”与“夫妻游”。门口泊满大巴的场景变为泊满小汽车。

  整个三月,在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可以看到,夫妻双双齐过节,一家大小来度假的场景随处可见。还在谈恋爱的,男朋友陪着女朋友来度假过节;已经结婚还没有生孩子的,则是夫妻双双再来一次蜜月游;已经结婚生孩子的,则是一家三口或四口来个家庭亲子游,丈夫怀抱孩子,妻子手拿行李;父母在身边的,则来一个家庭幸福游,在景区拍一个全家福照片。整个园区充满了浪漫、温馨与欢歌笑语。

  陪同妻子、带着孩子来长鹿旅游的刘先生说,往年“三八”节,总有一个大半天时间,妻子随单位组织的妇女团队出去旅游,留下自己与孩子在家,这大半天自己又要当爹又要当妈,不但辛苦,而且由于妻子外出旅游,心里空落落的。那时候总想:为何单位不组织一家人出去,自己出钱也愿意。

  刘先生说,从去年以来,妻子单位再也没有组织妇女出去旅游过“三八”,他想到妻子平时的辛苦,就担当起这个责任,由自己掏钱请妻子、陪孩子出去度假,给妻子过节,借“三八节”来一次家庭亲情游。

  长鹿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谈到,《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规定:不准用公款组织游山玩水、安排私人度假旅游、出国(境)旅游等活动。这个《规定》出台后,整个三月,单位组织的妇女团队旅游明显下降,一般组织妇女团的以私营企业为主。家庭游、夫妻游、亲子游则明显上升,上升了100%以上。相信未来一个时间内,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