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白石村,走进绿野仙踪

  云霄的白石村是一个自然村,村子不大,盘踞于山中,离县城大约半小时的车程,在这个自然村里有一个省级自然生态园区,园区中有郁郁苍苍的重阳古树群,还有特点鲜明的古民居下弇厝。白石村里的下弇厝大多建在半山腰上,沿着门前的青石阶缓缓行进,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古时候,路边的杂草看起来都别有一番韵味,郁郁葱葱的绿,不知承载着多少时光的印记。石阶尽头,顺势一拐,下弇厝便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白石村的下弇厝依山势而建,前低后高,很有讲究,既是较为富裕之家的栖身之地,又不能超越规制,要在恪守本分的基础上建造舒适的民居,因此在设计上也特别小心翼翼,显现着劳动人民的无限智慧。

  南方的天空飘着细雨丝,不远处的民居错落在古树之间,春雨,青翠了山村。

  世味年来薄似纱,谁令骑马客京华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独自走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个的姑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如同一般的山村,村里的人想走到外面的世界,所以,现在白石村多的也是老人与孩子,谁又知道,城里的人又梦想着村里的简单生活呢?

  烟雨山村,这一刻,时光仿佛停滞,依然是千年前的山水田园。

  我不知道天晴时的白石村是不是更美。雨中游白石,朦朦胧胧,如雾似雨,反多了几分不可言说的旖旎画意。

  雨雾之后,是另一个世界吗?还是你我的绿野仙踪。

  回望白石村,她静静地依偎在大帽山和小帽山的怀抱之中,如画般的景致是这个村落给予春天最美的馈赠。

  高山浓雾出好茶,山泉清冽更出美酒。在白石村,酒香也不怕山高,这里有云霄著名的白石老酒。

  置身在酒窖里,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酒香的气味,让你陶醉其中

  得天独厚的山泉水和高海拔的温润气候为白石老酒提供了天然的酿造环境。

  肚子饿了,山里自然有美味馈赠,一黑一白的两盘鸡,让你天然会有选择困难症,不如各来一块品尝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