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步行街的铺路石可真贵,堪称“黄金”铺的路!

  这条街便是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可能热爱旅行的人对这里已经是非常熟悉了,或是在攻略中明确地标注到去哈尔滨一定要来这条步行街,或是在城市里面随处乱逛,无意间闯入到这里。

  这条步行街看似默默无闻,但实际上它的名头可不小,这里被评为亚洲最长的步行街,也是中国最美步行街之一。这里充满着浓郁的异域风情,即使你没有去过莫斯科、巴黎等欧洲城市,走在这条步行街上也能体会得到欧洲的风情,辰逸可是听说身在异乡的欧洲人也会时不时去这条街上散散步、走一走,算是解一解心头对于家乡的思念吧。

  就像题目说的,为什么说这条步行街的铺路石很贵,并且夸张地说像“黄金”呢,这就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中央大街是于1924年由一位俄国的工程师监工修建,想让这里显得华贵一些,于是在整条街上都铺满了方石,可别小看这小小的方石,在上个世纪这一小块就值1美元,所以当时就有人调侃说这可真所谓是“黄金”铺成的路啊!

  可确实,因为在当时,使用的最多的交通工具是马车,当马车驶过铺满方石而熠熠发光、原始的路上,会发出清脆的响声,大家听声音就知道,这定是洋人夫妇或是某家权贵经过这里。

  现在的中央大街,也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伴着夜色漫步在这条长街上,边走边玩、边走边吃,尝一尝马迭尔冰棍儿、冬天的时候再来两串冰糖葫芦。写着写着辰逸想起来了,去年夏天和三个老铁去那玩的日子,想想都幸福啊!

  在中央大街的北端是斯大林公园,这座公园依傍在松花江畔,毗邻防洪纪念塔,而在中央大街的南端则是圣索非亚大教堂,几百年的风雨,使这座教堂更富历史的凝重感和庄重感。所以中央大街不仅自己美,连接的南北两端也是各具特色,都是值得一去!

  居东方,在路上,期待与你的相遇!作者:辰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