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最美的11个小县城,避开人流,这里才是天堂!

  青海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是旅行胜地。

  它因境内有国内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

  但它的美不止青海湖而已。

  同仁

  感受艺术之美 寻找信仰的力量

  很多人第一次去青藏高原,深为震动的,不是壮美风景,或辉煌文化艺术,而是信仰的力量。

  青海的黄南州,同仁热贡地区,这个名叫金色河谷的地方,以灿烂的藏传佛教唐卡、壁画、堆绣手工艺术著称。

  《隆务寺的清晨》玛智协 摄

  《清晨的黄南》张旭英 摄

  《吾屯下寺的清晨》赵佐权 摄

  《吉祥热贡》才让本 摄

  隆务河畔的清晨 张海平 摄

  群科

  青海杏花开得最早的地方

  群科海拔低,地势平坦,气候湿润,自然环境优美,是化隆县粮食、瓜果、蔬菜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素有“高原小江南”和“瓜果之乡”的美称。

  4月的中国特色小镇群科,枕山带河、依山傍水,是全省春天到来最早的地方,感受最美早春的地方,杏花、梨花、桃花竞相开放,将整个村庄装点得姹紫嫣红,韵味丰盈,美不胜收,尤以杏花最具代表性。

  班玛

  青海被私藏的后花园 青南最美的藏乡

  处于青海果洛州南部,巴颜喀拉山南麓。单从地图上看到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想到这个读起来有一些可爱的地方竟是暗香浮动,举手投足皆是风情的美丽之地,

  

  揭开班玛县云雾缭绕的面纱,你会发现,一条俊秀壮阔的河流如丝带般环绕着她的肩颈,波光潋滟,那就是玛可河,大渡河源头重要的一条支流。

  世代居住在这一片天堂之境的藏族人半农半牧,一部分群居在河谷的山坡之上,看着一座座小小的碉楼林立于半山,这不是建筑,而是长久生活在这纯净世外之地的人们生存和生活的双重结晶,是古老的生活艺术。

  循化

  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 青海高原的西双版纳

  循化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

  

  烟锅巴 摄

  西部老马 摄

  循化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被誉为“青海高原的西双版纳”的孟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下黄河循化美”的积石峡谷。

  尖扎

  碧水丹山、灵秀尖扎 五彩古地、射箭之乡

  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北部。

  “母亲河”——黄河纵贯南北,境内碧水丹山与丹霞地貌相映衬,五彩斑斓。

  

  坎布拉一种别样的神奇和壮美。

  坎布拉以独特的“丹霞”地貌而著称,山峰挺拔,雄浑壮丽,充满阳刚之气,具有很强的自然风光魅力。坎布拉戴着“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两顶桂冠,上部的森林景观、中间的丹霞百态、下部的奇幻水库,令人神往。

  门源

  百里油菜花海 七月门源是人间天堂

  门源旅游资源主要有“三大版块”的高原自然风光和遍布全县的众多历史、人文景观组成。

  门源油菜花节:每年的7月18日—25日,举办门源油菜花节,是门源县最重要的节日。届时于风景迷人的古城台举办青海特有的花儿会场,男女老少齐聚城台。共同欣赏这七月带给人的金色大地。

  七月的门源是人间天堂。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苍鹰盘旋;辽阔的草原草青花红,牛羊如云;仙米林区群岭竟秀,万木争荣;60万亩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

  

  都兰

  都兰都兰县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东南部,地处柴达木盆地东南隅。

  壮观的贝壳梁,是由贝壳和沙渍结成的一条长达3公里,底宽70米,顶宽30米,高5米至10米的堤梁。系千万年前沧海变大陆时众多贝壳到盆地底处求生存堆积而成的。

  吐谷浑吐蕃古墓群位于都兰县察汗乌苏镇东南约10公里的热水乡,属唐代早期大型墓葬群,共有墓葬200余座,其中最大的墓葬坐落在一座自然山丘之上,墓冢背靠热水大山,俯视察汗乌苏河,高出地面约30多米,远望犹如城阙一般雄伟壮观。

  

  离开都兰县城,向东行至15 公里处,一片花的海洋就会展现在你的面前。这是一处人间仙境。

  乌兰

  乌兰县隶属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中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柴达木盆地东部。

  金子海既不是海,也不是一潭死湖,是一眼泉水,位于乌兰县希里沟镇西南80km。

  从,茫茫戈壁深处便是一抹生机盎然的绿,如一磁场深深地吸引着过客!走近,惊讶!草原、羊群,芦苇、鸟禽,蒙古包、藏獒,更是那清澈的湖水,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茶卡盐湖号称中国的天空之镜。

  哈里哈图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乌兰县东北20公里的哈里哈图山,是柴达木盆地中分布最集中,面积较大的原始森林之一。

  共和

  共和高原风光雄伟壮观,博大的世界屋脊风光,遐尔闻名的草原门户——日月山、屋脊宝鉴——青海湖、黄河明珠——龙羊峡水电站、唐蕃古道的必经之路——倒淌河,都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青海湖199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首。

  

  大坝锁黄河,高峡出平湖。碧波荡漾,湖光山影,乘游船绕湖一周,苍穹碧野,心旷神怡。

  不管你去不去这些极美的青海小县城,青海你是会去的,青藏高原是会去的,迟早。

  祁连

  雪浩浩,山苍苍,祁连山下好牧场

  祁连山,一个令人神往的名字,绵延在青海和甘肃的边界上。淳朴的牧民,黑色牦牛和白色羊群在广袤的草原上谱写着一曲动人的草原牧歌。

  “雪浩浩,山苍苍,祁连山下好牧场,这里有成群的骏马,千万头牛和羊,马儿肥牛儿壮,羊儿的毛好似雪花亮。”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 皇城金牧场

  贵德

  青海小江南 天下黄河贵德清

  “九曲黄河万里沙”,提起黄河,人们多半的印象都是如此,谁能想到,在黄河的发源地青海省,竟能看到清澈见底的“黄河”呢?

  正所谓“天下黄河贵德清”,这座位于西宁市西南方向110公里处的小县城,正是黄河清水长流的地方,境内近百公里长的黄河水清澈得令人难以置信。

  贵德县四周环山,除了清透的黄河水外,最具代表的景点是明代时期的建筑“玉皇阁”。

  每年4月的梨花艺术节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来。青海贵德梨花盛开的时候,黄河两岸遍布梨花的景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