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天下黄河贵德清

  天下黄河贵德清,黄河自西向东泛着醉人的碧波横贯贵德中北部,这里四面环山,平川开阔,土地肥沃,不仅风光秀美,而且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 “清清黄河、高原绿洲、梨花堆雪、沸泉冬温、丹霞地貌”

  史册记载表明,贵德历史悠久,古文化灿烂绚丽。瓜果种植始于明代,因而清康熙年间《河州志》就有“贵德州地方,多水田,瓜果蔬乐”之记载。而梨中尤为“长把梨”引以为豪,名闻遐迩,成为贵德的代名。贵德辖内所有果树中梨树占七成左右。当你漫步在田间地头,坐客在农家小院,嗅之清香诱人,食之甘甜爽口。当你走过葱郁的梨花园,一股淡淡的香味,一丝清洌的自然气息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迷醉。这时你屏住呼吸,静神闭目,深深地吸一口清洌的空气,仿佛全身充满透亮。自公元一九九八年每年四月中旬举办的“梨花艺术节”,是县内规模较大的群众游园会,届时伴着漫天的梨花芬芳,游客络绎不绝,于梨园、林间或河边,欣赏怒放的梨花,唱歌、跳舞、啜饮、民族服饰表演、射箭、拔海,充分表现了人们生活的美满与乐趣。在“梨花节”上,还有物资交流,商贸洽谈等活动,实为一大盛典。

  4月8日,2017年贵德梨花节将在水车广场开幕!在你观赏那些如雪似粉的多彩梨花时,别忘了去国家地质公园逛逛....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是一个综合性国家级地质公园,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和麻吾峡园区。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河谷景观,美仑美奂,如花似锦;龙羊峡谷,陡峭险峻,气势磅礴。青海的这个四月,注定仍属于贵德,不仅仅因为那堆雪的梨花,还有那火红的地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