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足全年,玩转全城 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开幕

  

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开幕

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以“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开幕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罗京军,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跳水奥运冠军张雁全,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国际攀联世界杯年度总冠军钟齐鑫,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跆拳道世界冠军葛鹏,蹼泳世界冠军吴笑慧,击剑世界冠军朱俊, 8位冠军助阵开幕式,星光熠熠。

徒步、登山、溯溪、攀岩、露营等户外休闲活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奥运冠军张洁雯向广大市民倡议“爱户外、享自然”,参加户外休闲体育活动,关注环保、关爱自然,倡议社会各界支持开展户外休闲体育活动。

  

海珠、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等6区入选

“推动广州户外运动发展积极单位”

近两年,广州户外运动有了长足发展,这和各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创新开展户外运动密不可分。广州市体育总会今年开展“推动广州户外运动发展积极单位”评选活动,海珠、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等6区入选,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为获奖单位颁发了牌匾。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授予从化区

《共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牌匾

从化生态环境优越、山水资源丰富,具备开展户外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去年11月中国登山协会与从化区签订了《共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的合作协议,每年共同组织全国性(或国际性)登山户外全民健身活动。在开幕式上,从化张文虹副区长从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手中接过了示范区牌匾。

  

参加2017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

户外挑战赛3000名选手准备出发

在现场5000多名参加户外活动者期待的目光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和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共同为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揭幕。参加2017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的3000名选手率先出发,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也随即变身成为一个大赛场、大展馆。

开幕式当天有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比赛和展览、展示项目,其中有3项国家级赛事同时举办: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暨广州站邀请赛、2017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和2017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

  

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

  

  

2017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暨广州站邀请赛

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邀请赛是青少年的主场, 7-12岁的少男少女,在3层楼高、色彩缤纷的攀石墙赛道上轮番上阵,体验攀岩的快乐,挑战难度赛道,追求更快更高。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放飞希望球喻示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活动正式启动。

  

南粤古驿道线路展示

  

  

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比赛

第三次在户外运动节亮相的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比赛,今年设计了8大主题16条线路,参赛者以天河体育中心为起点和终点,以步行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和公交)等方式,穿梭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名胜古迹、新旧地标中,在完成关卡任务的同时,寻找广州的历史、人文、经济、城市发展等诸多踪迹,近距离体验羊城之美。

  

2017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

扁带运动作为一项新型的户外活动,今年首次举行全国公开赛,选择在体育文化氛围浓厚的广州举行。汇聚了国内扁带运动的顶尖高手,设花式赛和速度赛两种,给市民朋友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现场还设有扁带体验区,让市民群众直接参与和体验这项新型有挑战的户外活动,期待能掀起扁带运动在我国发展的风潮。

  

  

亲子趣味运动会

  

  

  群体通现场活动

  

无线电嘉年华

  

活动现场小朋友认真观看独木舟

当天还有无线电嘉年华,近1500名选手在天河体育中心和电波捉迷藏;亲子趣味运动会,让市民朋友体验亲子互动之乐;户外摄影大赛,吸引摄影爱好者捕捉运动之美;潜水和青少年陆海空模型项目现场体验,将科技户外予以零距离呈现。

  

开幕式当天不但有动感十足的比赛,也有广州魅力的展示。作为第三届户外运动节支持单位的市旅游局,进行了广州旅游资源的展示,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广州的魅力不仅在繁华的都市,也在山水之间。在开幕式的登山户外展示区,山野资源丰富的从化区唱起了主角。展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青山延绵,层峦叠嶂,欢迎更多市民到从化登山越野、徒步露营、旅游休闲。

跟随中国坐标参赛者的脚步,“走读广州”,让户外运动和城市旅游紧密融合,发掘广州的文化底蕴,呈现出不一样的广州。

  

  “户外运动长卷”创作现场

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户外运动连接旅游资源,承载文化内涵,是本届户外运动节的一大特色。户外节开幕当天,5名书画家在现场即席挥毫,共同创作“户外运动长卷”,更是加深体育和文化的融合。

开幕式后,广州群众体育正式进入“户外运动节时间”。徒步、登山、露营、骑行、海陆空模型、帆船帆板、垂钓、摄影等30个活动项目陆续展开,基本上是月月有活动,区区有精彩。欢迎广大市民关注“广州户外运动节”、“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等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协会(公司)网站了解最新活动信息,及时报名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

  

天河体育中心三十周年图片展

同时,今年8月30日将迎来天河体育中心三十周年纪念日。天河体育中心以打造“城市客厅”、“体育殿堂”为标准,通过实施场馆建设、惠民开放、管理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升级改造,力争场馆设施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体育惠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场馆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体育城市名片效应进一步体现,用心塑造平安有序、干净整洁、环境优雅、内涵丰富的天体形象。

  来源:广州户外运动节

  图:黄晋文、简钰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