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均最有钱的4个城市:1个二线,3个五线

  NO.4 阳泉市

  阳泉市2016年人均GDP44547元,排名山西省第4位。

  阳泉市,是位于山西省东部的一个地级市。阳泉市素有“煤铁之乡”之誉,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是中国重要的矿产集中区,境内矿藏资源丰富,开发历史悠久。

  2016年,阳泉市被定义为五线城市。

  来阳泉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有娘子关、翠峰山、狮脑山、冠山、藏山等。

  NO.3 晋城市

  晋城市2016年人均GDP45327元,排名山西省第3位。

  晋城市,是位于山西省东南部的一个地级市,素有“河东屏翰、中原咽喉、三晋门户”的美誉。

  晋城市是中原经济区城市、全国中高档铸件和华北蚕桑丝绸基地。

  2016年,晋城市被定义为五线城市。

  晋城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晋城旅游资源以古建筑和太行山风光位代表。主要景点有白马寺、丹河龙门景区、珏山、九女仙湖等。

  NO.2 朔州市

  朔州市2016年人均GDP51980元,排名山西省第2位。

  朔州市,是位于山西省西北部的一个地级市。是一座新崛起的能源工业城市。

  朔州是中国新型的以煤电为主导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中国农区最大的奶源基地和北方重要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

  2016年,朔州市被定义为五线城市。

  朔州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景点有杀虎口、应县木塔、山阴桑干河、崇福寺、朔州老城等。

  NO.1 太原市

  太原市2016年人均GDP68438元,排名山西省第1位。

  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信息中心,是我国北方最著名的历史名城之一。

  2016年,太原市被定义为二线城市。

  太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有晋祠、永祚寺、天龙山石窟等。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订阅“徒步的旅行”或关注微信公众号:tubudelvxi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