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准备下一场紫色的雨!!

问日本人什么能代表日本,

估计答案无非两种:

富士山和樱花。

可是去富士山赏樱的正确姿势是什么样的?

是长枪短炮对着樱花?

还是齐刷刷抬头眺望?

亦或是在樱花树下品尝美餐,

看樱瓣飘落?

而富士山最有名的“樱花”却长在地上!

这可不是传统的樱花,而是“芝樱”。她虽然冠有“樱花”之名,实际上却是一种草本植物,一茎分成多枝,呈现单瓣状约1.5公分的花径,花色包括了红色、桃红色、白色、紫色等,缤纷艳丽。由于它会如草皮般覆盖在土地上生长,“芝”字有草皮之意,而花型又神似樱花,所以日本人亲切的称之为“芝樱”。

众所周知,樱花的花期非常短暂,往往在三月至四月左右开放,绽放后数周乃至几天内就会凋谢。而芝樱的花期则紧挨着传统樱花之后,是大约每年的四、五月份时节,在看完传统樱花之后,大批的游客涌至河口湖岸接着看衬着富士山的满地“樱花”。所以日本素有抬头赏“枝樱”,低头见“芝樱”一说。

而每年在芝樱盛开之时,都会在富士山边举办“芝樱祭”,从08年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十届。届时将有80万株芝樱遍地盛开,试想天边一望无际的蓝色,地下五色芝樱争奇斗艳,不远处壮丽的富士山恢弘肃立,随手一框就是一张画。

富士山芝樱祭

  会场:富士本栖湖resort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本栖212

交通:乘坐JR到【河口湖】站下车,或者乘坐巴士到【河口湖】站转乘【芝樱线】(芝樱祭期间限定巴士)

期间:4月15日—5月28日

时间:8:00—17:00

价格:中学生以上600日元、儿童250日元

电话:+81-555-89-3031

网址:www.shibazakura.jp

赏樱可不单单是看了风景就打道回府了,既然成为了节日,那一定少不了美食!来到这里还能踏青、享受温泉,一定让你尽兴而归。

富士芝樱祭举办期间,富士山周边地区的美食都会来到“富士山美食”会场内,提供餐饮、特产和物品的贩卖。除了王牌定番的富士宫炒面和吉田乌冬,甲州富士樱猪肉汤和来自山梨县的甲府鸡内脏煮都是去年广受好评的美食!

1/吉田乌冬面(樱肉)

吉田乌冬面是山梨县富士吉周边的乡土料理,面条劲道,使用味增和酱油作为汤汁,加入独特的辛辣调料,用樱花季最好的樱肉(马肉)加以当地的农林水产而制成的鲜美料理。

2/富士宫炒面

富士宫炒面自古就是静冈县富士宫地区的美食,将面条和猪肉炒在一起,加以鲜美的汤汁提味,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多次获得美食大奖,一旦吃过,那种独特的口感和味道一定让你难以忘怀。

3/甲州富士樱猪肉汤

使用了山梨县的王牌猪“甲州富士樱花猪”再配上当地的蔬菜而烹制成的健康猪肉汤。“樱花猪肉”是经过长年累月的研究而产出的猪肉,肌理细腻柔软,肉质色彩鲜嫩,是当地独一无二的美味。

4/甲州鸡内脏煮

把鸡的内脏用砂糖和照烧酱一起烹煮而做成的料理。如果要说山梨县的招牌菜,非这道菜莫属。将鸡内脏的鲜美完全调出,这等鲜美的口感曾经也获得了美食大赏的金奖!

除了这些招牌美食在外还有芝樱拉面、富士山烧、甲州富士樱猪肉包等当地美食等你前来品尝。

还有每次都广受好评的足汤,穿着衣服也能享受富士山的温泉!看着远处富士山的景色和一片芝樱的海洋,脚下热气腾腾的足汤滋养身心。

“展望台咖啡馆”也是不能错过的,惬意的下午茶,芝樱祭限定的甜品一定让你的赏樱之旅增添别样情趣。

“芝樱祭”举办期间,位于静冈的名茶园“渋川园”还将举办新茶品尝会,高品质荒茶与最高级的煎茶都有畅饮服务。而日本邮政则会发行富士芝樱祭特别邮票给到访游客收藏。更让人难以拒绝的则是各式各样的限定特产,可爱的样子,美味的口感都让人忍不住想要买买买。

  日本VIP专属定制旅行

  扫下方二维码,立刻咨询

↓↓↓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开启你的日本深度定制之旅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