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向东20公里,藏着陕西最美的杏花谷!再不去就要等明年了!

初春时节

每每见到院落之中盛开的花朵,

都免不了要驻足观赏。

而要说西安附近最好的赏花之地,

莫过于蓝田华胥镇杏花谷了。

  

杏花谷位于蓝田县华胥镇的上许村,

每到春天,杏花朵朵花香满谷,

小镇距离西安只有20公里,

此刻正是最佳赏花季。

每到杏花盛开之时,处处绿野春意,灿若红霞,纷如绛雪之胜景。

  

  

每逢人们走进山谷,轻雾缭绕,杏花层层叠叠,满眼的粉红,纷繁溢彩,花香浓郁,香飘十里,像是步入仙境花海、世外桃源一般。

每年杏花开时,杏花谷里观花的游人如期而至,三十里长的杏花谷,上千亩杏树林,谷间万花齐放,香风回旋。

  

  

走近树间观花,发现杏花开在叶发前,黒赫色的树枝上,红包粉蕾,色彩十分艳丽,有百年大树花放枝间,也有几年小木花满枝头,花瓣粉红。

  

  

抬头是花,转头是花,分不清来去之路,已经是身在林中。美妙情景,游人拍照合影,真是快意非常。

  

  

花谷中几个村落零散聚集,像祥和安宁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

  

赏花要登高,上到塬上,能看到漫山遍野的杏树开满花朵,整个花海尽收眼底。

  

杏花的花期只有几天,所以前往“杏花谷”的游客并不是太多,大部分是一些驴友或者摄影爱好者,所以这个地方才显现出她独特的魅力。

蓝田美食

赏完了杏花担心这里没吃的?你错了,蓝田的美食超级多的!

神仙粉

神仙粉,不是我们平常所吃的那种用玉米面或米做成的粉皮类食物,而是一种形状和口感类似凉粉,原料却与粮食无关的山野小吃。

  

泡泡油糕

泡泡油糕是烫面包入黄桂白糖馅经油炸而成,因起糕面有隆起的松泡,故名。泡泡油糕据传原为皇宫点心,小吃特点色泽乳白、表皮膨松,如轻纱制就、蝉翼捏成。

  

  蓝田葱花饼

  蓝田葱花大饼讲究发揉饧的调制,制作葱花大饼时,和面是关键。面要和的柔软、不粘手、不沾盆。

  

洋芋糍粑

夏秋时节,蓝田人有自己的专属美食——糍粑。蓝田糍粑不同于南方地区的糍粑,它是用洋芋做的。

  

  荞面饸饹

  荞麦是黄土高原比较常见的一种农作物,是五谷中的第二谷。蓝田人却把这门学问认准了,那就是做荞面饸饹。

  

  

赏花自驾线路推荐

1、从华胥镇邮电所向北2公里——进入阿氏村(按路标指引)——经华胥镇卫生院至101省道;

2、从华胥镇青云寺向北2公里——进入上许、下许村(按路标指引)——经华胥镇东邓村(蓬腾农业生态园)至101省道。

杏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往往只是一两个星期就看不到了

所以想要来的小伙伴抓紧啦

错过可就要等到明年了!

喜欢的请点个zan,

直接与小编工资挂钩哦~

1个大拇指5毛钱!求点zan求鼓励

  西安出发

  本地旅游信息平台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联系我们:

  微信:wywp0701

  西安出发整理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