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边最美10条骑行路线!赏花、摘草莓!周末动起来

河南人最喜欢的公众号

折扣优惠、免费门票、AA出行、周末游玩

骑行作为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于是贴心的小游便为大家整理了

郑州周边最漂亮的10条骑行旅行

周末,迈动着你的双腿

向着阳光明媚的风景出发吧

  

  初骑者路线

  郑州——开封

▲开封金明广场

  从郑州到开封可以走郑开大道,郑开大道马路宽阔且平直,路上没有拐弯和路口,很适合初学者骑行,但是路途稍长,需要量力而行。

▲开封小宋城

  一般从郑州到开封的骑行需要的时间2到4个小时,往返路线大概需要4到8小时,七点出门基本上当天可以往返。

  

▲鼓楼夜市

  如果想吃夜市的话,可以去西司、鼓楼夜市和武夷夜市逛逛;想去玩的话,可以去清明上河园和小宋城。

  骑行路程:全程114公里

  推荐路线:曼哈顿广场→金水东路→郑开大道→开封金明广场(原路返回)

  郑州——雁鸣湖

▲雁鸣湖

  雁鸣湖集森林、湖面、湿地为一体, 景色秀丽,是水鸟的天堂,蒲苇的故乡。50多种鸟类在这里繁衍栖息,百亩芦苇绵延于碧波之中。

▲雁鸣湖

  雁鸣湖附近生态环境好,生物多样性突出,气候很好。在市区当够了“绿萝”,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一件异常美好的事情。通往雁鸣湖的道路平坦而宽阔,适合初骑者骑行。

  骑行路程:全程70公里

  推荐路线:市区→经四路黄河路→金水东路→郑开大道→中牟雁鸣湖(原路返回)

  郑州——思念果岭、黄河二桥

▲思念果岭

  果岭小别墅由很多有欧洲风味的建筑组成的,在整个景区都能感受到水的灵动、水的惬意。

▲黄河大堤

  一进入花园口,一路平坦,非常适合骑行,30多公里平坦的休闲长廊是骑行者的乐园。这里花草遍地,挖野菜、春游是再好不过的。

▲黄河二桥

  这条线路还有很棒的一点是,沿路有很多的农家乐、渔家乐,可以吃烤肉、黄河大鲤鱼、炸虾、野菜包子、高粱面窝窝头还有西瓜酱等,骑一路吃一路。

  

  骑行距离:全程55~80公里

  推荐路线:南阳路→江山路→思念果岭→黄河大堤→南裹头→花园口浏览区→黄河二桥→郑花公路→花园路

  郑州——新郑龙湖

▲龙湖

  去龙湖的路很好走,沿着老国道107一路向南骑行就可以,路上有明显的指示牌。因为有水的灵动,风景优美,春天很多骑行侠选择条路线。

▲西泰山

  这里沿途有龙泊圣地、泰山村等游玩圣地。龙湖区还有很多大学,还能回忆一下学生时代的生活,让人心情愉快。整个路线很轻松,适合初骑者。

  

  骑行路程:全程48公里

  骑行路线:紫荆山路→老新郑路→龙湖镇→G107→南四环→嵩山路

  郑州——郑氏三公像

▲郑氏三公

  荥阳是郑氏的发源地,郑氏三公是郑国开国后的三代君王。郑氏三公像是荥阳的景观标志,来荥阳一趟必须要好好看看。

  

▲荥阳植物园

  来这里游玩还可以来逛荥阳植物园、大海寺、刘禹锡墓、李商隐公园等。

  骑行路程:全程约76公里

  骑行路线:中原路西三环交叉口→中原西路→310国道→郑氏三公(原路返回)

  郑州——官渡寺、白沙镇

  

▲官渡寺

  沿郑开大道直达官渡寺,在这里可以跟随法师一起,来一次禅修,让心灵得到净化。

  

▲白沙镇摘草莓

  想出去玩的还可以到白沙亲手挖野菜、摘草莓,感受自己动手的快乐。

  骑行路程:全程80公里

  骑行路线:金水路→郑开大道→官渡寺→中牟→白沙镇→郑汴路

  郑州——朱仙镇

  朱仙镇是中国四大古镇之一,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朱仙镇的版画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来到这里可以买一些版画回去馈赠亲友。

▲朱仙镇年画

  虽然不是年关,版画不是旺季,但是街里仍有版画店开门,可以了解和版画制作相关的工具和画作。

▲清真寺

  朱仙镇的清真寺可以免费参观,寺里尚保留一座清嘉靖十年的阿拉伯文碑,记载当时朱仙镇穆斯林朝拜真主的盛况,是河南省保存最完整的阿文碑。

  骑行路程:122公里

  骑行路线:郑州→开封→朱仙镇→尉氏→大马→八千→新郑→郑州

  骑行大神路线

  郑州——巩义小关镇

  

  路线1:郑上路西流湖→G310(44.3公里)→小关镇→南行杨涉路1公里向西(五指山、九莲洞路牌方向)→荻坡→耍峪→五指岭→新中镇→G310。骑行距离:全程约135公里

  

  ▲五指岭

  路线2:(五指岭西坡反爬)郑上路西流湖→G310(44.3公里)→小关镇→南行杨涉路1公里向西(五指山、九莲洞路牌方向)→荻坡→耍峪→关涉公路→洪河水库→向东3.1公里处向右过小桥→向右上小路→五指岭村→杨树沟→徒步八蜂嶂炮楼→新中→米河→返程。西坡反爬登顶全程约8公里,爬升436米,大于爬升375米的小关坡。骑行距离:全程约149公里

  

▲青龙山

  路线3:郑上路西流湖→G310→荥阳三公→G310→竹林镇→中岳庙→青龙山(部分搬车路段)→慈云寺→蝴蝶谷(部分搬车路段)老井沟→里河口→涉村→小关→返程。骑行距离:全程约140公里

▲慈云寺

  小关镇被骑友们一致认为是挑战坡度的好地方。每年春夏会有骑友自发组织或自行车品牌组织的单车骑行赛,所以对骑手的技术和体力的要求都很高。骑行路程:全程约170公里

  郑州——荥阳环翠峪

  环翠峪以自然山为主题,以古城为特色。

  

▲杏花村

  景区很多,主要有杏花村、卧龙台、花果山大峡谷、龙溪宫等。四周山势壮观、树木密集,云烟缭绕,景色宜人。

  

▲龙溪宫

  骑行路线:郑州→荥阳→刘河镇→庙子乡→环翠峪→荥阳→郑州

  骑行距离:全程约120公里

  郑州——桃花峪

  桃花峪每年三月“夹岸多桃林,花随风转,游人为之目眩”。风景美,让人心驰神往,但是线程长、坡度大,对于骑手的个人要求很高。

▲郑州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

  桃花峪紧邻黄河公路大桥,在黄河大桥上可以饱览黄河的春色,让人的心灵为之震撼。

  阳春三月,桃花开始盛开。桃花峪无论走到哪儿看到的都是桃花。洋洋洒洒,浩浩荡荡,无节制地铺展到天边。春有桃花夏有果,桃花峪的桃花园和农家饭,总会让人心情大好。

  

  骑行路程:全程约70公里

  骑行路线:北环路南阳路→江山路→桃花峪→桃花峪滑雪场→鸿沟→霸王城→清华忆江南→古荥→江山路返程

  骑行建议

  1、骑行必须佩戴头盔、手套等防护装备。

  2、尽可能穿着骑行服装或运动服装,散腿的裤脚应用绑带固定好。

  3、注意中途能量补充,自带水(夏季最好带点清淡的盐水、白糖水)和适当食品(巧克力、糖块),便于及时补充体力。

  4、根据需要适当中途休息,防止体力透支。建议有条件车友带好备胎等修车工具,防范于未然。

健康骑行是我们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

大好春光,不能辜负!

放下繁忙的工作,开启不一样的生活,

将本文转发到朋友圈

说不定会帮助正需要的朋友哦

  精彩推荐,点击图片即可浏览:

  忘掉婺源吧!河南这六大油菜花海,美到窒息!附最全赏油菜花地图!

  去什么张家界!河南这些玻璃栈道太丧心病狂!另附最全悬空吊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