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条建在景点中间的高速, 河南最美最险的高速

  在河南有这样一条高速,它处于豫西山岭重丘区,穿过多个景点,路上处处是风景,被人们称为河南最美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河南最险的高速公路。

  这是一条建在“景点们”中间的高速,九龙山、豫西大峡谷、玉皇山等景点,还有丹江口水库、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大鲵生态自然保护区……

  它就是三淅高速卢氏至西坪段、西坪至寺湾段。它北接三淅高速灵卢段,经卢氏、西峡、淅川,终点与湖北省十堰至郧县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1.714公里。

  这条公路还跨越了黄河和长江两大流域,项目主线穿越了熊耳山、伏牛山、洛河、老鹳河、淇河、丹江等山脉和水系,真是山一程水一程,视线所见皆美景。

  它穿行在豫西深山区,沿途风景如画。此外,因为穿行在山区,该公路全程有特大桥9座,大桥90座,隧道27座, 也被称为“河南平均造价最贵”的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公路穿梭过许多景点,沿途你能看到:

  【函谷关】

  从这条高速公路的起点三门峡灵宝市出发,可以看到在这条高速西边五公里左右的函谷关,函谷关往往和崤山在一起并称“崤函”之塞,是山峰险陡,深谷如函的形象表达。素有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

  【豫西大峡谷】

  豫西大峡谷是卢氏县内一条东西走向的峡谷,在三淅公路东11公里远,谷内分布着大大小小8大瀑布群和300多个清潭。

  【双龙湾】

  双龙湾景区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磨沟口乡,面积约二十平方公里,因屹立着大龙头、小龙头两座奇峰而得名。

  【宝天曼】

  宝天曼生态旅游区位于南阳市内乡县北部,以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而饮誉中原,成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宝库”“中州的一颗明珠”。

  【丹江大观苑】

  丹江大观苑由六个伸入丹江湖中的小岛组成。岛上鸟语花香,湖中千顷碧水,四周青山环绕。

  【荆紫关】

  荆紫关镇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西北部,地处豫、鄂、陕三省结合部,素有"一脚踏三省","鸡鸣三省荆紫关"之称。丹江穿境而过,是“南水北调”水源地。

  河南一条穿梭在“景点”中的高速,也是河南最美最险的公路

  了解更多出境旅游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金马环球旅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