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一个比丽江更值得一去的地方,有几人知道

  去云南旅游,丽江是行程里一个必去的景点。当你来到丽江之后,满眼的人群,尽是喧嚣。然而在丽江和大理之间,有一个被群山包裹的小镇,那才是一个真正的世外桃园。

  这就是沙溪古镇,走过小镇的青石板路,在一家木式客栈住下,客栈是当地人开的,院子中间有棵石榴树,结满了大大的果子,推开窗便可摘到。

  十几分钟便可从这头走到那头的古镇,没有丽江随处可见的摊贩,也没有酒吧的喧嚣,这里安静地一塌糊涂。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破旧”,也有人说这些只是一些烂房子罢了,可要知道,这可是入选了世界濒危建筑保护名录的。

  安静的书吧,很温馨。

  安静的老街。

  清澈的小河。

  曲终人散的古戏台,而一幕幕悲欢离合却在戏台下上演着。

  石宝山。

  在旅游景点如火如荼的开发大潮中,这里也不例外地在开发中,幸好还有很多东西被原滋原味的保存了下来。也许,再过20年,这里会是下一个丽江。

  小贴士:去沙溪很方便,这里位于大理的剑川,如果你从大理到丽江,可以顺道去去沙溪,到剑川之后,车站边就有直达沙溪的小巴。

  住宿:沙溪很小,半天时间就可以逛好几遍了,如果你想体会一下安静的话,可以去小镇旁的小河边发呆,然后住上一晚,第二天返回剑川去丽江。在沙溪有很多旅馆,客栈,青旅,建议找有特色的院子。

  周边: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去石宝山一游,这里有媲美敦煌壁画的石窟。虽然能够逃票,可还是建议买门票哦,因为小道路不好走。

  温馨提示:打算2017年去西藏的朋友可以加微信公众号:韦小露。跟着小露去旅行,无须攻略,无须开车,专业车队带你体验地道的川藏青自由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