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透析4大进藏路线

  进藏旅游旺季快到了,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四条首要的进藏线路,希望能给大家参考一下。

  初次进藏首选——青藏线

  首先给大家介绍初次进藏者选择最多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是海拔相对较低,就是著名的青藏线。

  实际上青藏线是109国道的一部分。从这个格尔木开始到拉萨,也就是青海到西藏俗称青藏线。这条线从格尔木出路过昆仑山口,然后两江源头,然后唐古拉山,然后在往下是这个那曲啊,羊八井啊最终到达拉萨。

  总体路况

  之所以说青藏线是很多初次进藏的人选择,最主要的原因是所有进藏路当中,青藏线无论是从路况、天气、海拔,还是周围补给包括加油站、吃饭等都相对平均,没有特别高难度

  路面主要是以沥青路为主,有时会遇到修路。修路的话,车需要从沥青路上绕行,绕到下面土路上走上一段,然后再绕上来,基本上这条路还是比较好走的。如果你第一次进西藏,对于季节,旁边环境的险恶等等没有太十足的把握,那么胖哥建议您初次就选择青藏线。

  

  青藏线从格尔木开始。格尔木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想要一些补给、装备或者对车辆的养护做一下最终的进藏的检查都可以在这里实现。从格尔木出发,如果不是每一个点都仔细的游玩,一般差不多两天,再多三天就能到拉萨了。

  

  因为青藏线是一条进入西藏的大动脉补给线路,夏天车会比较多,包括运输、游玩的车辆。还有一些自行车,他们会从青藏线骑自行车进入拉萨。

  最热门的综合线路——318国道

  如果说青藏线是求平稳,那么这条线路就是展示了我国复杂的地貌、地形、人文风景的综合线路,也就是被誉为著名景观线路的318国道。

  特点是风景非常的优美,依山傍水,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江水滔滔。因为景色美,每年夏天会有很多的人选择这条线路,从成都或者更远的地方到达拉萨。

  

  山路弯多,夏天人多时容易造成排队拥堵,有的人可能没耐心了,二是素质就显现出来了,就非得逆行、超车。在没有安全条件的前提下也要逆行超车,往往会发生比较重大的事故,这是第一个危险。

  

  第二个危险是大家集中走318进藏也是夏天,而夏天恰好是这里的雨季,容易爆发泥石流或山体的塌方。有人说这样的风险也是川藏线进藏的一种迷人的魅力,突破了这些风险看到的风景,内心收获到的东西可能是无价之宝。我想这也是这条路吸引那么多人去的原因。

  这是318国道,318到达拉萨还没有结束,它还要继续往西走,往西到达拉兹,过了拉兹还要往前走到达一个口岸才算结束。我想就是因为它这个路的险,路的长以及路的美景,才吸引了无数爱好者去挑战它,去征服它。能够给你你完成后内心一种充实感,这就是川藏线。

  最短的高难度线路——丙察察

  下面这个线严格来说已经封路了,但是将来也会修好。我想也会有人被它这个极大的困难所吸引,去挑战一下。这条线就是著名的丙察察,它是所有进藏线路当中最短的一条。从云南丙中洛开始,然后进入察瓦龙后达到察隅,最后并入318国道。

  如果你想要走丙察察的话,无论是察隅还是丙中洛都是人把手的,如果你是轿车是肯定不让进的。虽然它并不是特别崎岖,但是有些地方落差还是比较大的。关键是有些地方有泥水,因为高海拔地区天气变化多端,所以如果不是四驱车的话轿车是根本不让进的。

  

  这条路基本上就是在悬崖峭壁上砸出来的一条路,非常的窄,货车的话是很难的,路的宽度不是平均的。有的时候就只能说你让一下,或者说对方让一下,旁边就是悬崖峭壁,而且这个峭壁是非常深,非常危险。

  

  两个宽车遇到这错车就很困难了,就要下来有人指挥。单车开的话也会有危险,有的时候会有山体小滑坡和路面起伏。这就是它的迷人之处,极为恶劣,极为摧残,对人的生理心理都是摧残。

  天路——219国道新藏线

  介绍完了这个丙察察,接下来这条线路是什么呢?就是著名的天路,219国道,新藏线。

  新藏线从叶城开始往南到麻扎,再到大红柳滩、界山达坂,再往下日土、狮泉河、萨嘎,最后到达日喀则,这条路我们也是今年刚刚走完。

  为什么说是天路呢?因为从叶城出发以后,不管开得多快,不管你怎么开,都要有四天的时间连续行驶在海拔4600米以上,超高的高原反应。如果初次进西藏,我是不推荐这条路的。因为如果你没到过高海拔的地方,一下子上到4600,而且连续四天。如果你缓不过来,再加上你有发烧咳嗽的话是很危险的。而且这条路的话你走到中间发生这种情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所以我建议啊,没有到过西藏的朋友,或者说初次到西藏的朋友可以先走青藏和川藏,然后你再进行新藏的穿越。

  2017我们一起去西藏,你无须做攻略、不用开车

  专业自驾团队带你去西藏撒野

  报名咨询请添加客服微信LTHW31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