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这才是国内真正的天路,你够胆去挑战吗?

  【旅游消费观察】有人说,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是西藏,因为它的美丽和神秘。常年不化的雪山,像仙子般守护着这方净土;传承千年的佛教文化,为西藏蒙上神秘的面纱……而当有人问中国的天路是哪条,很多人也会说是西藏铁路。但你也许不知道中国还有一条真正的"天路",这条高速公路被称作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逆天工程",而且被众多国外专家学者公认为工程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公路。它就是从四川雅安到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的“雅西高速”。

  雅西高速的起点位于雅安市对岩镇,经雅安雨城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止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泸沽镇,全长240千米,全线有桥梁270座,其中特大桥23座,大桥168座;有隧道25座,其中特长隧道2座,长隧道16座。设计速度为80千米每小时,在2002年开工建设,于2012年4月全线建成通车,投资约206亿元。

  雅西高速公路跨越青衣江、大渡河、安宁河等水系和12条地震断裂带,整条高速公路线展布在崇山峻岭之间,山峦重叠,地势险峻,每向前延伸一公里,平均海拔高程就将上升7.5米,被誉为“天梯高速”、“云端上的高速公路”。在这样的一条“天路”上驰骋你会不会有一种触摸天空的幻想?

  雅西高速不仅创造了多个第一,其设计美感也很是醉人。选取的路段都尽量不破坏生态环境,隧道的设计也是采用不会影响山体的螺旋隧道。驱车行驶在路上,环顾四周,薄薄的雾气,淡淡的阳光,苍翠欲滴的树木,都有一种身临仙境的感觉。

  人们总是为了到达目的地,而忽略了沿途的美景,雅西高速的美亦梦亦幻,缥缈而不真切,一闪而过,却是最美的。抓不住的景色是最美的,最美的景色在路上!你说是吗?

  来源:线上采编

  旅游消费观察 | 追踪旅游行业资讯,分享趣旅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