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村油菜花,点点照亮旅途

  第二次再来卢村,迎着早晨的阳光,令人欣喜的感觉到意外,原来我们时常在找寻的一种真实生活场景,在这里每天都演绎,这里有着都市生活所不曾有过感觉,而且就如同是一场不冷不热的气候,会让你释然其中,完全投入。

  从卢村的另外一边走进来,早晨的雾气刚刚被太阳驱散,此时路上遇到几位极致的摄影爱好者,早已在村口不断的拍摄,抓住还剩余的这点小时光。

  此刻的油菜花,就如同是对卢村的点缀,让这个原本就已经有了沧桑感的村落,显得活力十足,远景看各有不同,每个村庄和地方,虽然都能够看到大片的油菜花盛开,但是对于赏花的人来说,还是各有不同,而且眼中能够看到的,还是有所不同。

  我所看到的是,在这样的时光里,这份难能可贵是深藏在内心深处的,而眼前的所有美景,不仅仅只是在瞬间看到,而是永久的定格。

  早起的人们也早已开始在村头漫步,和早些年的艰辛不同,如今的卢村人生活通过多方面收益,还是获得了足够多的自由时间。

  路上遇到一位蹒跚的老者,拄着拐杖,慢慢行走,让村庄的慢时光似乎在他的身上体现的十分明显, 沧桑的有些已经失去了生机的大树,矗立在这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又有点孤单。

  早起的游人们渐渐走进村里,沿着背影望去,这是在看望回归的家,还是在找寻不同的风景,或者是....,都是种种说不清楚的心情。

  站在村头,看着村中徽派建筑,架在房屋左右的 小桥流水,在村中呈弯曲蜿蜒状,碧水淙淙,显的活泼流畅而过,由村东头出,接上前街溪,源远流长,不知道流向何方?

  图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勿改动,商业用途联系作者。

  作者介绍:自媒体人,资深的旅行家,旅行视频博主、网络电台NJ,用文字、声音诠释这个世界!坚持原创,坚持原生态旅行,微博搜索:刚行路上;公众号:liugang_a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