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曼谷人气美食top榜,你都打卡了吗?

  在曼谷的大街小巷中隐藏着大大小小的餐厅,从不缺少创意和特色,除了能品味地道泰国菜,还能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泰国风情。考山路的炸昆虫,建兴酒家的海鲜,还有强烈推荐的Mae Varee水果铺,都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泰国饮食文化。

  巷子里的美味|必吃小吃

  一个标准的吃货,是不会以价格来判断食物的,上到米其林餐厅,下到路边小吃,主要好吃就应该去尝尝。芒果甜中带酸,糯米软糯微甜,当酸味与裹上了泡浸香浓椰浆的泰国香糯米饭的甜味混合,在舌尖上会产生“曼谷式”的绝佳化学反应。炸昆虫算一大特色,咖喱配上蟹,青木瓜配上沙拉,挫冰配上Q弹的面,再来一顿米其林级的下午茶,感受下曼谷别样的滋味儿。

  1、青木瓜沙拉专卖店:最好吃的青木瓜沙拉

  有各种各样的青芒果与青木瓜沙拉,也有其它很多肉类与海鲜类的泰国东北美食。被CNNGO评为最佳青木瓜,网上推荐无数,店前门庭若市,不选对时间,你完全可能需要等上半小时才进得了它窄小的门。

  人均消费:45元

  特色菜:冬炎汤,红咖喱,绿咖喱,九层塔炒鸡,泰式冰茶

  营业时间:10:45-21:30

  2、Mango Tango (Bangkok):芒果主题店

  Mango Tango是一家以芒果为主题的甜品店,可以算是泰国的许留山。甜品都是以芒果为主料,有芒果冰激凌、芒果布丁等,都绝对值得一试。

  人均消费:31元

  特色菜:芒果糯米饭,芒果蛋糕,芒果西米露

  营业时间:11:00-21:00

  3、Mae Varee水果铺:芒果饭的唇齿留香

  这家小店据说有着全曼谷最美味的芒果糯米饭,所用的芒果新鲜可口,糯米香嫩有嚼劲,加上比较特殊的带点咸味的椰浆,让你吃完一份还想再来一份。但是糯米饭只在6:00-23:00出售,如果晚上想尝尝这家的芒果糯米饭,不妨在23:00之前到达该店。

  人均消费:22元

  特色菜:芒果糯米饭

  营业时间:6:00-23:00

  4、Nara(中央世界商业中心店):传统的泰式风味

  Nara餐厅店面不大,装修比较精致,环境不错,很干净整洁,连续多年被评为最佳泰国餐厅,店内有着传统泰式风格与现代风格融合的装潢设计,实力推荐这里的咖喱软壳蟹!软壳蟹最赞的地方在于不用弄脏手而大啖其鲜又易入味又有芒果糯米饭和荔枝冰茶,都非常对胃口。

  人均消费:197元

  特色菜:咖喱软壳蟹,冬阴功汤,柠檬草石斑鱼

  营业时间:10.00-22.00

  地址:中央世界商业中心7楼

  5、bokkia:曼谷唯一一家挫冰面

  Bokkia是一家小店,这里很少有游客光临,却被本地人光顾的门庭若市,这家店只卖一种食物--挫冰面!用糖水煮过的莲子、红豆、玉米、椰果等数十种,配搭Q弹的面,盖上大量的挫冰!味道有特色,大部分攻略里找不到的风味!

  人均消费:5元

  特色菜:挫冰面

  6、Err:米其林级的泰国街头小吃

  Rrr是一家米其林星级的泰国街头小吃,它将一切回归到古朴之中。器具都是陶瓷和木碗,和餐厅内部的装饰以及五、六十年代的泰国广告相得益彰。这里煎、炸、烤样样俱全。还有清莱香肠、青芒蘸鱼酱、煮青口、烤糯米等“手指美食”,这里的大蒜炒饭煮鱼和油炸全鸡皮配自制沙拉酱是这里的主厨推荐哦!

  人均消费:100元

  特色菜:清莱香肠,青芒蘸鱼酱,煮青口,大蒜炒饭煮鱼,油炸全鸡皮

  营业时间:11:00-15:00;18:00-23:00

  7、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

  考山路被称为是“背包客”的天堂,美食当然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个内容,所以泰国的经典的传统美食几乎都可以在考山路找到,米粉汤、炸春卷、烤肉串、芒果饭,不得不提的是考山路的炸昆虫,蝎子、蜈蚣、蚕蛹等等,吸引着这些对泰国充满了好奇与探知的年轻人。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正宗泰味餐厅|不得不尝的味道

  泰国的口味偏重酸、甜、辣善于搭配各种自然食材多用香料调味,长期受华人饮食影响,泰国也有不少接近中餐的菜式。泰国的正餐通常以香米或糯米做成的米饭为主,佐以一两道以鱼或者肉为主的泰式咖喱,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菠萝饭,绝对会是不错的选择,下午可以美美的去喝一杯咖啡,炸鱿鱼圈没准和咖啡更配哦。

  1、安全套餐厅:以安全套为主题的餐厅

  全部以安全套为主题装修,有各种各样的造型,比如用安全套组成的灯饰,或是在塑料服装模特用安全套拼成各种服装。在餐厅里还有不少推广使用安全套的公益招贴广告。至于菜品,冬阴功汤,咖哩鸡块比较正宗,但是价格有点小贵,餐厅本身的吸引力大于人们对于菜品的期待。

  人均消费:74元

  特色菜:冬阴功汤,咖哩鸡块,芒果糯米饭

  营业时间:11:00-22:00

  2、建兴酒家(Samyan店):老字号的海鲜酒家

  建兴酒家是泰国老字号海鲜酒家,在曼谷有5家分店,Samyan店是唯一一家中午开始营业的店。装潢独具中式风情,整齐有序的红木制家具、镂空式屏风等,处处都透着古典雅致的中国风。

  人均消费:74元

  特色菜:咖喱螃蟹,芒果糯米蟹,炒含羞草,葛嫩叶炸石斑鱼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30-22:00

  地址:曼谷巴屯湾界帕亚泰路

  3、塞拉东:回归原味的餐厅

  这家餐厅无论是食物还是环境均已到达返璞归真的境界。菜式丝毫不特别,基本都是家家会做的,但celadon可以超出想象范围,让人真正体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感觉。

  人均消费:90元

  特色菜:椰浆鸡汤,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猪颈肉,炒海鲜,红咖喱鸭

  营业时间:12:00-15:00,18:30-23:00

  地址:曼谷沙吞县Khwaeng Yan Nawa地区沙吞路3号

  4、Roast:下午茶和晚饭和二为一的餐厅

  想把下午茶和晚餐放在一起解决的,Roast完全能够满足你。这里的烘烤咖啡豆非常受曼谷年轻人的欢迎,尤其是晚间的tapas菜单,主厨在塔塔酱蟹饼、牛油果肉丸、炸鱿鱼圈等传统的地中海小菜加上青柠和炸蒜等泰式食材,完成了roast的独家料理。

  人均消费:55元

  特色菜:signature iced Espresso,Roast iced Tea

  5、益生老店:曼谷第一家茶餐厅

  益生老店是曼谷第一家茶餐厅,已经超过六十年了。时至今日,仍然是老一辈华裔的聚集地,吃的很简单,咖啡、奶茶、柠茶以及一些土司,不妨来此感受下旧社会情怀。

  人均消费:25元

  特色菜:冻奶茶,冻咖啡

  营业时间:06:00-19:30

  (感谢同程网友为本文贡献图片)

  喜爱旅行中各种有趣神奇的故事的话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tclygl←(长按可复制)回复相关目的地还有惊喜给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