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周年纪念日,带着幸福我们去旅行

  开篇

  工作、生活忙忙碌碌,抽时间回忆编写本次游记,历时一年的时间完成..........

  正式进入正题。

  ———————————————————————————————————————————

  原计划2017年仍要和朋友一家去泰国普吉游玩,无奈我的工作无法按期请下年假,只能提前休假。

  秉持着我们休假的宗旨--休闲、度假,本次重要一点是考虑闺女的喜好,因此本次自由行的主题仍是主打亲子牌,无论是游玩目的地还是酒店住宿,全部儿童亲子特色,以至于闺女进入一个酒店或者游玩地,就用夸张的小表情和“哇哇哇”来表达其喜悦心情,我和老公也心满意足。本次还带着婆婆一起出游,婆婆很高兴,甚是满意。

  2017年2月27日-3月6日,共九天,玩转广州上下九、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公园、三亚湾、海棠湾,横跨三地。为了节省时间,方便老人儿童出行,我们的交通、酒店均是做足了攻略,值得推荐给亲子游的朋友们。

  交通篇

  交通:北京-广州飞机

  广州-珠海租车自驾+异地还车

  珠海-三亚飞机

  三亚-海口高铁

  海口-北京飞机

  优点:(1)海口转机飞北京经济实惠。从三亚北京,除非买往返票,单程票基本是全价,基于我们的行程考虑,从海口返程相对便宜。高铁从三亚海口非常方便,海口高铁站和机场同在一个楼里,方便乘机。

  (2)异地还车节省时间。我们的行程是2月27日到达广州,28日玩广州长隆,29日玩珠海长隆,3月1日一早飞三亚。从时间上看,三天需要玩转广州珠海长隆,时间相对紧张,若从珠海自驾广州,路上又耽误时间,所以异地在珠海还车,从珠海三亚是最节省时间。

  (3)旅程后半段就是休闲,轻松度假。

  缺点:异地还车,要加收一定的费用,但是从总体来看,加的这些钱还是划算的。

  之前考虑过很多种方案,例如广州往返,返程由三亚广州,再由广州北京;例如三亚往返,中间再去广州玩,都被我们一一pass。

  酒店篇

  酒店:2月27日-2月28日广州长隆维纳斯主题酒店式公寓

  2月29日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3月1日-3月2日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酒店

  3月3日-3月5日三亚海棠湾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说明:1、没有住大热的广州长隆酒店,主要考虑以下两点:

  (1)长隆酒店,特点在它的早餐,可以边吃早点边看动物,而我们的行程很紧,若早餐耽误两个多小时,那玩的时间相对减少,不划算;

  (2)入住长隆酒店,可以免费搭乘去珠海长隆的班车,但是时间也受限制,而且我们是自驾,不考虑。

  2、2月底,三亚还比较凉,只有中午大太阳时间段可以下水,所以孩子的游玩内容就不能仅限于水,还需要依托于酒店其它的配套设施。亲子酒店的游玩配套是本次选择的重中之重。再者,婆婆是第一次到三亚,需要让婆婆感受三亚不同海湾不同沙滩的风情。基于这些因素,三亚的酒店选择也让我思忖良久。最后敲定三亚湾的红树林度假世界酒店和海棠湾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3、这两个酒店,都有很大的室内游乐设施,拥有类似北京嘉里酒店的大滑梯,很适合不同年岁的小朋友玩。

  上几张酒店照片。

  游玩篇

  广州上下九+长隆

  安全落地,取车自驾广州,来了太多次的城市,出差在这里加起来的时间得有两年多。和家人一起,还是要来上下九看看的,也算广州市内到此一游。第一站,广州酒家,先得把肚子填饱嘛。广州酒家算是老字号了,总体来说味道并没有想象那么惊艳。第二站,上下九,品尝了黑芝麻糊,很有味道,甜食我最爱。

  驱车前往酒店,入住。酒店位于广州番禺区汉溪大道东387号万达广场,吃饭游乐一网打尽。

  公寓式酒店,装饰简约,特意给闺女选择了粉色公主系列,再加上闺女大爱的秋千椅,少女感爆棚啊。

  晚上在万达广场简单吃了点晚饭在商场里遛弯消食,闺女也玩上了心心念念的大滑梯。别说,这个滑梯我在北京那么多商场里还没有看到过,颜色醒目,重要是干净。

  第二天早起,万达广场附近解决了早餐,奔向长隆。所有票均在网上提前购买,到门口兑换电子票后,进入主题公园。

  坐着小火车,开始巡游,特地挑选了最后一排,看的很清楚,随意咔嚓咔嚓

  小小树袋熊甚是可爱

  溜达溜达看过了大部分动物,也赶上了园区内的几场表演,前往马戏表演剧场,开始今晚的重头戏。个人认为,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从舞台的布景、演员的卖力演出,动物的驯养及表现,都很不错。我们没有入住长隆酒店,座位无法选择酒店区域,为了占上较好的位置(网上攻略很多,大家尽可参考),很早就吃完晚餐,到达剧场。晚餐就是在剧场旁边的快餐店解决。

  一天游玩结束,回到宾馆,闺女秒睡。今天闺女的收获还有小考拉一枚,质地做工均上乘。上个“小考拉”正面照,闺女此次旅行全程背着心爱的考拉包。

  珠海长隆

  一早吃完简单的早餐,退房,驱车前往珠海长隆。一路很顺利,天气很好,约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珠海长隆企鹅酒店,办手续,入住。

  企鹅酒店,主打企鹅元素,酒店的任何角落,都有可爱的企鹅陪伴。酒店大堂干净,颜色清爽,非常舒适精致的主题酒店,深受儿童们的喜爱。

  入住后,换上轻便服装,珠海长隆走起。

  我们去的日子相对是淡季,人不是很多,一天的时间,玩了激流勇进、过山车,看了海狮剧场、白鲸剧场的表演以及海洋大巡游和压轴的烟花幻彩横琴海表演。总体来说要好于广州的长隆动物园,强于国内的其它海洋公园。

  本次最大的收获是,闺女第一次坐了激流勇进,虽然下来因为磕了小脑袋哭了,但是还是值得肯定和赞扬。为小闺女的勇敢点赞。

  入门,珠海长隆的第一大亮点,头顶大屏,可以与北京世贸天阶的媲美。

  第二大亮点,巨大的鱼缸,非常震撼

  激流勇进,一身湿啊,我们自带了雨衣过去。

  海狮表演

  白鲸表演,相当精彩

  海洋大巡游

  完美的烟花表演,不亚于香港迪斯尼

  夜晚的企鹅酒店,它的另一种美,大家已进入梦乡

  三亚休闲度假

  迎着朝阳,开车前往珠海机场,在机场对面还车后,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服务非常到位。

  好了,以下就开启三亚休闲度假啦,真正的吃吃喝喝,北京瘫的日子开始啦。

  第一站,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酒店主打东南亚风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小城市(携程上有很多5天4晚的红树林度假产品,是包括两天的三亚湾的红树林和两天亚龙湾红树林的旅游产品,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各取所需哦)。

  酒店自带的儿童娱乐天地,设施丰富。闺女走到哪里都能认识新的小伙伴,这点很让人省心。

  晚上在第一海鲜市场搞定晚饭。就餐环境吗,也还好,就是这种大排档的,会比较人多些,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选择的加工店是阿浪海鲜加工店,爱吃海鲜的你可以考虑哦。大爱鲜榨芒果汁。

  香辣蟹也很好吃

  清蒸的石斑鱼很鲜美

  第二天一早,送走婆婆去参加一日游。我们三,海边自拍,挖沙、休息,这样无忧无虑的时间长一点该多好呀。

  这就是凤凰岛哦,据说已经6万一平米了

  第三天一早,网约车,送到海棠湾的香格里拉三亚第二个酒店。

  酒店和房间内景:

  亲子酒店,提供了儿童拖鞋、洗浴用品和浴袍

  酒店的早餐还是特意表扬一下,不仅内容丰富,味道上乘,而且专门设置了儿童取餐区,方便了像闺女这样高度的小朋友自取。儿童取餐区还有一块相对独立的休息区,吃完早餐的宝贝们可以卧在沙发里看动画片,小日子好悠哉呀。香格里拉不愧是三亚有名的亲子酒店。

  三月初的三亚温度还有些低,香格里拉的好处在于拥有恒温儿童泳池,大太阳下我们也可以下水啦。有了激流勇进的胆量,水滑梯已经小菜一碟了。

  玩到太阳落山,爷俩嗨爆了。可惜没想到,三月份的阳光如此毒辣,没有做好防晒准备,闺女瞬间晒黑,老公脖子晒伤。

  来些酒店照片和自拍吧,感受香格里拉的美

  海棠湾的风浪很大,不能下海,沙滩要比三亚湾的细腻,比亚龙湾的沙滩偏黄,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海棠湾胜在人少。

  2017年,我和老公结婚十周年,因此特意找了个跟拍,在海棠湾给我们三招了一套旅行照片。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价钱不贵,而且拍的很自然,再配上蓝天白云,出来的照片还是很满意的。

  期间,我们还去了免税店、海棠湾附近的餐馆吃了顿海鲜。三亚之行,圆满结束。

  我们还将继续美好的生活,稳稳的幸福下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