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农村?成都边上的八个小村庄

  你印象中的农村是什么样子

  白云青山外,山脚砖瓦村院斑驳零落

  养几只鸡鸭,耕几亩良田

  好像一幅单调的山水画

  直到看见这些成都的乡村

  像是被施了魔法,颜值蹭蹭蹭飙高

  简直美出了新高度,请放我回家务农!

  邛崃市冉义镇

  邛崃东部的冉义镇起伏非常和缓,有着集中打造的万亩高标准农田粮经产业综合示范区,去年规划建设了集镇、火星、英汉3个农民集中居住区,一个比一个美丽。

  迎春绽放的,是十万亩油菜花娇美的身姿,今年的花田有另一番动人景象,如诗又如画。

  通过种植各种色差的油菜,在不破坏生态、不损坏耕地的情况下增添了8幅巨型创意景观,农耕扶犁、熊猫宝宝等跃然眼前,可以说是十分有意思了,前来留影观光的游客也相当多。

  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

  青杠树村有着“中国最美乡村”的美名,古朴有致的川西民居,与缭绕四周的金色油菜花,上演春日的欢腾进行曲。

  生活在这里,交通和日常需求都很方便,水电气宽带小卖部停车场等一应俱全,村民还参与青杠树村景区的旅游分红,收益更是逐年提高。

  而今年,按照全域旅游的规划,青杠树村景区还将进一步扩大,这简直跟城市生活没什么区别,还更加惬意有趣,重点是环境很好!

  蒲江县光明乡

  光明乡幅员29.3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46%,山明水秀,核心的金花村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和成都市“田园之星”。

  这里最出名的是它的樱桃山,簌簌樱桃林携着群山盛装出席,2.5万亩的樱桃花斑斓可爱,惹来游人如织。

  目前,光明乡共有100余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营业,每天可接待2万人次。生活在这样高颜值的村落,夜晚看着满天繁星,有梦幻大片即视感。

  大邑苏家镇香林村

  by:浓茶一杯

  融入了安仁公馆建筑风格元素的川西民居,既有老房子的样子,又有现代小洋楼的设计标准,让世代住在这里的人们静享时光美好。

  “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的新农村综合体建设,使得这里处处都洋溢着幸福感。

  香樟、天竺葵、银杏等植物掩映其间,路面干净了,风景漂亮了,你被撩了吗?

  大邑县蔡场镇万石村

  蓝莓基地

  这里有着让人瞬间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川西民居林立,通过纵横交错的水泥路相连,蓝莓树在风中摇摆。

  万石村早已引入多个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在主要是粮油种植以及农业园区水果、花卉、苗圃种植和食用菌种植,给农民创收。

  没事就在林盘里散散步,看到的每一眼都是醉心的景色。

  崇州白头镇五星村

  摘掉“贫困村”的帽子,都说五星村像是一场“五颗星”的完美蜕变,自家就是个“小别墅”,路也通了,光纤网络也覆盖了~

  如今的五星村,一排排白墙黑瓦,是写意山水的主体,田野里作物繁盛,风貌尽显。

  五星村新居建设已基本完成,踱步在村子里,恍惚间以为自己在某个别致的文人故居,太有情调了。

  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

  这个有着1500年风霜的老村庄独有一方清丽,却似乎少有人知,正在依托7000亩雷竹,3000亩生态茶园,以及深厚的陶文化资源进行一场神奇的转变。

  走在明月村的乡间小路上,这天,这水,简直不受一点污染,村院里有各种活动室、书屋、健身器材……这日子过的,太安逸了吧~

  明月村也充盈着满满情怀,层峦叠翠,环抱着百年古窑和艺术院落,你可以品一杯茶园里刚采摘的新茶,亲自感受一把手工的陶艺。

  温江万春镇幸福村

  万春镇幸福村有成青快速通道贯穿全村,交通便利,以高大乔木移植为特色产业,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幸福村!

  目前,幸福村也脱掉了“落后农业村”的帽子,家富、人和、村美,一切都“有品质的城镇化”~

  周末就去稻田摸鱼,到农家吃农家饭,别提有多欢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