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过那么多次云南,还是错过了这个地方……

  在云南的西北部,隐藏着一个独一无二的原生秘境,古朴清新,让人神往,趁没被太多人发现快点出发吧!

  

  这里有小小的村庄和几亩薄田,这里的人们更像是生活在世外桃源。

  这里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1%,拥有多彩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

  

  这里就是——怒江

  怒江两岸风光无限,无论哪个季节都能让人为之倾倒。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怒江两岸的春天更添新绿,鲜艳的色彩在整片土地上跳跃,就像是把颜料盒里最美的颜色都铺到了这里。

  

  岸边盛开的木棉花如同站在水边的少女,娇羞的等待着即将回来的情郎。

  夏天的怒江,一排排青翠欲滴的树木,一片片绿茵遍野的的花草,在缥缈的山雾中如隐若现,如同辽阔的绿海让人心旷神怡!

  

  绿色依旧是怒江秋天的主色调,但是秋日的美丽就在于在绿色基调上增添了金色的稻田、红黄绿夹杂的林海等,使整个怒江色彩都丰富起来。

  

  而冬天的怒江沿岸,白雪可以在一夜之间将村落全部覆盖,白茫茫的一片仿佛全部静止,唯独碧绿的怒江水依旧奔走,从不停息。

  这片被隐藏起来的原始秘境,山美水美,村美人更美!

  怒江大峡谷

  幽静深邃的峡谷云雾缭绕,崩腾咆哮的怒江如一条矫健的青龙在其间飞跃,水声叮咚作响令人震撼。

  

  碧波荡漾,顺流而上,只见水清山绿,树木丛生,红土灰石,远处的村庄在烟雾中忽隐忽现,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呀!

  

  冬去春来,四季循环,美景不断,真是绝妙的佳境!

  独龙江

  独龙江是一个遥远而又神秘的河谷,这里有连绵的雪山,峡谷陡峭,屏蔽着通往外地的通道。

  

  由于隔绝,曾经的人们利用溜索作为通往外界的交通工具,在滔滔江水上来去自由。这项技能可以说是当时必须要掌握的,想想真的太惊险刺激了!

  碧罗雪山

  这里曾经发生过很多美丽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碧罗雪山》。

  好的电影和好的风景一样,平淡中领悟生命哲理,引人深发。

  

  碧罗雪山原始生态系统保存非常完好,白雪皑皑的雪山连绵数里,春夏之交,山中云雾腾升,登临绝顶观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颇为壮观。

  高黎贡山

  高黎贡山与碧罗雪山遥相辉映,与终年白色的碧罗雪山不同的是,高黎贡山的风景随着四季的更替而变换。

  

  大戏然的鬼斧神工将高黎贡山塑造了无数雄、奇、险、秀景观,像银河飞溅、奇峰怪石、石门关隘、峡谷壁影等一幅幅壮景。

  

  另外到这来,千万别忘了去看高耸入云的石月亮,探访山上的名刹古寺,深入腹地去见识火山地热并存的奇观……

  丙中洛

  每一个来到丙中洛都对这里流连忘返,这里的美清新雅致,心旷神怡。

  

  走在丙中洛千年的茶马古道上,看着巍峨的雪山和奔流的怒江水,走进丰茂的丛林,遥望远方,这片美丽的田园风光是否是你内心的向往?有三个村落不能错过!

  

  坎桶村

  坎桶村是丙中洛最美的村庄,在白雾缭绕下,“U”字型的翡翠色怒江水环绕着这个美丽的“半岛” 村庄,一到春天,桃花、油菜花全部开放,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雾里村

  这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静谧的小村落,绿色田野上矗立着错落有致的木屋,袅袅炊烟缓缓升起,淳朴的村民非常好客。

  

  秋那桶村

  在怒江大峡谷的北边,有一个集森林、瀑布、美景于一体的村子,这就是秋那桶村。这里被称作徒步者的天堂,穿行其中景色极为壮观。

  

  重丁教堂

  丙中洛最著名的教堂要数这座高大的白色教堂了,这就是重丁教堂,在美丽的景观下更显壮丽。

  

  而在教堂的后面有一座简朴的小坟,据说这里葬着当年修建教堂的神父。

  独龙族

  怒江少数民族人口比例很大,存在着多样化的风俗习惯,其中独特的独龙族有一个奇特的民俗——“纹面” 。

  

  他们相信万物有灵,崇拜自然物,至于为什么“纹面” ,说法很多,有说是成人礼,有说是图腾崇拜,也有说是过去为了逃避西藏土司抢人。

  

  纹面” 在今天看来似乎有些不入流,但是在这里应该是美丽的标志,目前会 纹面的只有几十位老者,正在面临失传。

  

  旅行不仅仅是一趟身体上的远行,

  更是一次心灵的成长。

  我们总是在出走后才会感受到自身的渺小,

  为自然奇景震撼、被历史遗址感动,

  发现这个世界其实不是自己所想的那般狭隘,

  而生活的周遭拥有太多值得细细探索的人事物。

  

  同样热爱旅行的你,

  或是正准备探索世界的人们。

  假期,和亲近的朋友们一起旅行吧!

  用不同的角度看云南,一起疯狂,一起感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