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为了吃也要去的10个城市之十 “广州”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自古人们对吃就深有研究!不是所有能吃的人都能称为一名合格的吃货,你要能吃,但更要会吃!

  吃在广州

  

  叉烧包,是广东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传统西关名点之一,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叉烧包是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故使用此名。

  

  白云猪手,是广东省广州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之一。广州几乎每个酒楼都设有这菜式。以猪手为主料,沸水煮至软烂,捞出晾凉后加调料凉拌,即可食用。其特点是酸中带甜,肥而不腻,皮爽脆,食而不厌,骨肉易离,皮爽肉滑,是佐酒佳肴。

  

  烧鹅,传统特色菜肴,属粤菜系,是东莞传统的烧烤肉食,烧鹅源于烧鸭。鹅以中、小个的清远黑棕鹅为优,去翼、脚、内脏的整鹅,吹气,涂五香料,缝肚,滚水烫皮,过冷水,糖水匀皮,晾风而后腌制,最后挂在烤炉里或明火上转动烤成,斩件上碟,便可进食。

  

  叉烧,是广东省传统的名菜,属于粤菜系。是广东烧味的一种。多呈红色,瘦肉做成,略甜。是把腌渍后的瘦猪肉挂在特制的叉子上,放入炉内烧烤。好的叉烧应该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香味四溢。当中又以肥、瘦肉均衡为上佳,称之为“半肥瘦”。

  

  牛河,(牛肉河粉)是广东省著名的汉族特色小吃,属粤菜系。起源于广州市沙河镇。

  

  八宝冬瓜盅,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名菜,属于粤菜系。此菜汽清色白,冬瓜肉鲜嫩柔软,味清香,是夏季时令汤菜。将整个冬瓜洗净,沥干水分,随后切取一端,呈茶盅状,挖去瓤子,蒂部削平,口部周围切锯齿纹,口朝上摆放在碗中。

  

  煲仔饭,也称瓦煲饭,是源于广东地区的特色美食,属于粤菜系。通常把淘好的米放入煲中,米饭煲至七成熟时加入配料,再转用慢火煲熟。用瓦做成的“煲”,煲出来的饭也较为香口。吃煲仔饭时,记得尝尝饭焦的味道,又香又脆,怕热气的倒在汤里泡一会儿再吃一样可口。

  

  满坛香,是广东省广州地区最著名的特色传统菜肴,属于秋冬季节菜肴。它同福建的首席名菜“佛跳墙”一样,闻名中外。该菜始于清末,据说 满坛香是由广州一些食摊大排档首创经营。

  

  鲜虾荷叶饭,早年荷叶饭是广东省东莞地区汉族名小吃。以东莞太平镇制作的最为著名,因这一代盛产荷叶和优制的丝苗白米。鲜虾荷叶饭清淡爽口,有荷叶的清香味,向来为广州各茶楼酒家著名的点心食谱之一。

  

  广州老火靓汤,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粤菜系。煲汤是广州主妇的必修课。地道的广州人没有不喜欢喝汤的,不管是家里作的还是大小馆子里卖的,广州的老火靓汤不外乎一个目的——滋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