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这个文化园的鱼就是任性,只吃桑果不吃饲料

  很多旅游景区都推出喂观赏鱼的项目,出售鱼饲料给游客,或租借奶瓶给小孩,让他们喂食鱼类。位于西樵山下的渔耕粤韵文化园也有这个项目,文化园的观赏鱼就是那样任性,完全不像其他景区的同类,天天吃机器生产出来的饲料,而是要吃桑果,非桑果不吃,至于人工饲料几乎看都不会看。

  阳春三月,正是桑果成熟的季节。种植了1.5万株桑果的渔耕粤韵文化园迎来了游客采桑果高峰,珠三角各大城市的游客纷纷来到文化园欣赏岭南水乡美景,采摘成熟天然绿色桑果。

  园区推出了许多游客体验项目,其中包括喂食观赏鱼项目。有游客购买了人工饲料撒到鱼塘里,色彩斑斓的观赏鱼看也不看,闻也不闻,继续在水里演绎着它们的鱼与水的爱情故事。

  有游客尝试丢几粒桑果下去,鱼塘刹那间炸开了,观赏鱼从四面八方冲过来,抢食桑果。为了能够吃到桑果,甚至有的鱼相互冲撞,打起架来。

  好家伙,原来这些娇宠的鱼类早看不上人工合成的饲料,而是任性地要吃天然生态的桑果,过回鱼类本来要过的生活,回归鱼类健康美食之本身。

  游客乐了,争相将桑果投进鱼塘。鱼塘变得水欢鱼跃,几乎所有的鱼类都向桑果奔来,张开大嘴猛吃起来。五六斤桑果投进鱼池,刹那间就不见踪影,给鱼类抢得一干二净。

  在人们的大脑里,观赏鱼从出生开始,就是吃人工饲料,为何这些观赏鱼到了渔耕粤韵文化园则变了样,一定要吃桑果?文化园农耕人员解开谜团。

  原来文化园许多桑树种植在鱼塘边,为了考虑游客的采摘安全,靠近水边的桑树是禁止游客去采摘的。大量成熟的桑果掉进了鱼塘,偶尔被鱼类发现这是难得的天然美食,消息很快传开了,鱼类每天都成群结队游到塘基边,专门等桑果掉进水里,然后争相抢吃。

  桑果的美味让鱼类忘记了人工饲料的味道,味蕾里只记得桑果爽甜略带酸的味道,日后的三餐里,这些鱼就任性地认准桑果才是它们的可口食物。

  农耕人员说,文化园的鱼很有福气,比人还吃得好,天天吃绿色生态营养食品。早在两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桑果具有天然生长,无任何污染的特点,所以桑椹又被称为“民间圣果”。园区还计划推出一项“捡地上桑果、喂鱼塘生态鱼”亲子环保活动,让孩子捡掉在地上的桑果,一起喂鱼,呼吁人们多吃健康绿食生态食品,少吃二次加工与加了添加剂的食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