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的8个四线城市

  从《第一财经周刊》在2016年4月发布的最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排名榜单中,可以看出,河南省有以下8个城市被定义为四线城市。

  1、南阳市

  南阳,河南省地级市,是河南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省辖市。是豫陕鄂区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域次中心城市。是豫西南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金融和商贸中心。

  面积2.6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09万人。

  主要景点有卧龙岗、丹江大观苑、宝天曼、内乡县衙、医圣祠、西峡老界岭等。

  2、新乡市

  新乡市,河南省地级市,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中原经济区及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之一,也是豫北的经济、教育、交通中心。

  面积8269平方千米,人口600.43万(2013年底)。

  主要景点有八里沟、万仙山、九莲山、潞王陵、比干庙、关山、姜太公故里等。

  3、开封市

  开封市,河南省地级市,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河南省中原城市群和沿黄“三点一线”黄金旅游线路三大中心城市之一。

  面积64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0万人。

  主要景点有龙亭、清明上河园、大相国寺、开封府、宋都御街、大宋武侠城等。

  4、商丘市

  商丘市,河南省地级市,是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共同体城市、大京九经济协作带成员市 、唯一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

  面积107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25.8万人(2015年)。

  主要景点有木兰祠、燧皇陵、商丘古城、芒砀山、阏伯台、孔子还乡祠、应天书院等。

  5、驻马店市

  驻马店市,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中南部,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

  面积150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93万(2015年)。

  主要景点有嵖岈山、南海禅寺、杨靖宇纪念馆、薄山湖等。

  6、 许昌市

  许昌市,河南省地级市,是中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

  面积49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31.5万人(2014年)。

  主要景点有花都温泉度假区、曹丞相府、春秋楼、神垕古镇、鄢陵花博园等。

  7、信阳市

  信阳市,河南省地级市,是鄂豫皖区域性中心城市。

  面积189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41万人(2015年)。

  主要景点有鸡公山、香山湖、南湾湖、汤泉池、金兰山、灵山寺、金刚台等。

  8、 平顶山

  平顶山,河南省地级市,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面积6301平方千米(各区县市之和,不含汝州市),人口412万人(2014年常住人口之和,不含汝州市)。

  主要景点有尧山、三苏坟、香山寺、画眉谷、中原大佛等。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订阅“徒步的旅行”或关注微信公众号:tubudelvxi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