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山顶客栈自助游攻略终极揭秘

  1、关于张家界的旅游攻略90%都是野导编的,野导为什么前面加个“野”字,其实不是说他们没有导游证什么的,假导游证在张家界茂龙市场20元一本,主要是取其野蛮之意,能哄到钱最好,哄不到钱,说话的声音就会比平时大了些,心情不好偶尔夹杂了些方言俚语也总是可以理解的。

  2、山顶客栈住宿很便宜这个是事实,因为山上缺水,也没有专门的清洁服务机构,某某客栈一张床单睡过数十人也曾有耳闻,据我猜测,山上客栈的厨师估计是从五星级酒店请的大厨,不然饭菜的价格咋和五星级酒店有的一比。

  3、住在山顶上,不要以为此地风景独好,山上是不允许任何客栈经营,这些都是政府天天打击的对象,所以所谓的客栈一般都在人迹罕至的偏僻的山凹里,前无险峰,后无清溪,视线不出20米就会被周边小山丘遮挡,住在那地方,就像住到集中营一样,那些期翼赏花赏景赏秋香或要一览众山小,观大气象者建议别去,至夜,黑漆一片,除了苍月如钩渗出些朦胧光像,无灯红酒绿之快意风流,无炽碳围炉论天下之野趣,也无肤白腿长的月下美人,若是见了,恭喜你估计是遇到小倩了。

  4、电视一般没的看,都是用的卫星锅子,稀稀拉拉的几个台,还加上无数的雪花点,精神力强的可坚持看上几十分钟,长夜漫漫,若是成双成对的,到是可以在彼此之间找到些乐趣。

  5、张家界的王牌景点为两山一洞一湖。两山为天子山和黄石寨;一洞为黄龙洞;一湖为宝峰湖,核心景区袁家界;至于所谓的老屋场和大观台景点,去了就能体会到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的景象,除非是达到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的大境界者到是无所谓了,各大旅行社的旅游线路里都没有这两个景点。只有一些野导为了赚取暴利拉一些外地游客走野马线,一顿乱走,一顿乱串,忽左忽右,平时不见山不见水的外地客那见过这阵势,那是那些上山能擒猴,下沟能捉蛇的对手,半天下来,苦不堪言不说,最起码饥肠辘辘了吧,那么来个正宗饲料土鸡宴就恰到好处了,此时、此地、此景、估计连自己都不好意思把价钱望小了说。

  6、要是碰见天公不作美,山上起点雾,那客栈房间内就像装了几台加湿器的,平时5-6斤的被子这时估计有上十斤,恐怕娇滴滴的小妹子还盖不起如此重被。

  7、有些更僻远的客栈离大路有上10公里,当然这个店主都考虑到了的,几台报废的面的就排上用场了,除了接进来,如果临时起心动念想去个不知何时店主提及的好山好水的地方,那就要和店主讨论中石油的油价之类的国家大事之后方能成行。

  8、张家界景区住宿更是开创了国内酒店按需收费的先河,洗个热水澡、开个空调、喝点热水都是要另外收费的,只要人进来了,长短大小十八般武器挨个使了遍方才罢休。所以想住客栈的就要有只要敢咬钩,就要有我为鱼肉的决心,当然通过旅行社订的又不一样,出了问题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多少顾忌点斯文脸面的。当然被那些野导兄弟义气、姐妹情分忽悠过来的,或多或少是逃不了一顿杀威棒的。

  更多旅行问题关注:186——744——0555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