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108公里的恩施大峡谷,媲美美国科罗拉多峡谷

  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被专家赞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恩施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大峡谷的自然景区主要由大河碥风光、前山绝壁、大中小龙门峰林、板桥洞群、龙桥暗河、云龙河地缝、后山独峰、雨龙山绝壁、朝东岩绝壁、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清江河画廊等组成。

  这是峡谷中著名的“一炷香”。一炷香是地球上稀有的单体三叠系灰岩柱,高度为150米,柱体底部直径6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此地的岩石的抗压强度是800千克每立方厘米,风吹他不倒,雨打他不动,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

  峡谷属温带季风气候,夏无酷热,冬少严寒,日光充足,四季分明。水资源丰富,河床落差大,径流量大,水能资源十分丰富。峡谷内有近10公里长的地缝幽深奇绝,世所罕见奇山、异水、怪洞、珍禽数不胜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水杉、珙桐、光叶珙桐、红豆杉、南方红豆杉、银杏、钟萼木、莼菜都能在峡谷深处观赏到。

  恩施大峡谷一直被认为能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2016年,中国恩施大峡谷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正式结为姐妹峡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