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印度旅行却被下了药”

  1

  “我在印度被下药了”,朋友给我发来信息说。

  事情是这样的,不久前他们在印度过洒红节,当地人递给朋友雪糕和点心,在这些点心里放有Bhang,并未提前告知,而Bhang本身是一种大麻,提炼自南亚次大陆特有的大麻品种Cannabis Indica,印度人并未将视为毒品。

  可对于我朋友一行人来说,身体是受不住的,庆祝结束后,刚一上车,就有一人感觉不舒服,一开始以为是中暑,立即送往医院,却在途中就进入半昏迷状态,慢慢的其他几人也开始出现晕眩的反应,全身发汗喘粗气。

  他们只有互相掐捏着对方,保证不睡过去,因为不知道一旦睡过去还能不能醒过来,甚至很认真地留下遗言。

  当时一共有五人,症状最轻的一位不仅要照顾剩下四人,还要周旋于身边人,以免造成更大伤害,哪怕是到了医院也难以安心。

  他们与我说起此事依旧心有余悸,早知印度本身就是一个鱼龙混杂十分危险的地方,但依旧想去探索它的神秘和故事,为了安全起见,已经做好各种小心翼翼,并规划着只去哪些地方、决不去哪些地方,却未料到印度的不安全还有这样一招。

  出行去世界上任何一处都无可厚非,那些充满吸引力的地方有时候像是植入我们生命的呼唤,印度也好、欧洲也罢,都一样,它们吸引着我们,完成它们像是一种交代,哪怕遇上了危险,也是个人追求的成全。

  我们去过了,实现了,然后告诉跟我们有一样渴望的人们,前方充满吸引,却依旧处处危险,请多加注意小心!

  Lonely Planet和许多旅行者的攻略中都告诫游客不要轻易尝试Bhang,那感觉非常难受,轻则流涕流泪,重则倒地抽搐,需要送医院急诊。

  自己不轻易尝试,别人递来的食物也要根据具体情形谨慎食用。

2

  我另一个朋友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酒吧里,也一样被下药。

  当时她与朋友一起去酒吧,朋友们都去舞池玩,她自己坐着,一个当地尼泊尔男人坐了过来,开始与她聊天,我朋友不喝酒所以什么也没点,尼泊尔男人就给她点了一杯可乐,她当时就有警惕心,一口未喝,结果尼泊尔男人开始劝喝,当时一来怕闹事,二来想着朋友都在,就接住可乐,喝了一小口。

  一见我朋友喝了,尼泊尔男人就拉她上去跳舞,我朋友反抗,这时被朋友们看见了,当时在酒吧的还有几个陌生的中国男孩子,都一起就上来帮她,才一会时间,我朋友双腿就使不出劲,被送回酒店的路上心跳很快,全身无力。

  后来与我说起这事时,她就表明从头到尾都觉得有问题,但是强龙压不住地头蛇,只能假装配合,十分无助。

  事实上也是如此,我们出行在外,这样势单力薄的情形下,有时是真的有心无力,所以一定要做好全身而退的计划。

  好在无论是在印度还是在尼泊尔,我朋友都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才能安全而退,这也正是我们要规划好的安全部分,因为途中总有千算万算也算不准的意料之外,法律都有兜底条款,出行最大的兜底就是人多

3

  旅行是一场冒险,冒险就是风险,那些看似浪漫的场景只有走过来的人才知道背后可能的惊心动魄。

  经过印度这场“意料之外”,我朋友感叹说,“感恩五人一起携手逃脱,那种死亡的真实感再也不要经历一次,接下来的路我们要走得更加坚定坦荡,让自己更加努力去追求梦想,精彩的活着!”

  这时的他们,是历经改变的,未来是更有希望和力量的,同时也是更加清楚人生方向的,那时他说,“在命悬一线间,我才意识到还有那么多事没做,我不能死。”

  有些危险在客观上会成了一个转折的契机,让人蜕变,可另一些,却让内心永恒创伤,甚至生命不再,我们必须正视,不是所有的经历都带来蜕变,一些带来的是毁灭。

  我相信有很多人会说,明知危险还要去是活该自找的。

  但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才要去全力追求内心渴望的精彩,我们带不走也留不住任何,只能创造经历和体验,在临死前感受到一份活过的值得。

  最美的东西永远藏在最危险的地带,那诱人的玫瑰总是带刺,《金刚:骷髅岛》里有一句台词让我感叹——奇怪吧,最美的景色总在最危险的地方。

  无论是在旅行领域,还是在其他任何人生领域,我们要做的不是畏首畏尾的知难而退,更不是一头热的迎难而上,而是仔细评估、小心衡量,再危险的地方也有最安全的抵达,这份最安全的抵达方式才是我们要做的事。

  如果那个你用生命在向往的地方此时此刻危险重重,该做的不是放弃,而是等待,要么等待那里变回国泰民安,要么等待自己足够强大应付任何危险,像我佩服的一个朋友,他对巴基斯坦充满说不清道不明的渴望,最后成为了记者,以外派身份终于去到了巴基斯坦,这便是他一手策划的最安全的抵达方式。

  生命如此难得,不该放弃,更不该盲目涉险,梦想哪怕再小都不该放弃,此时不行待彼时,梦想哪怕再大都不该拿生命去换,除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