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泰国奇葩寺庙竟由150万啤酒瓶搭建而成!

  

  1982年,泰国兰古寺(wat lan khuat)的住持在在禅定状态中看见了由钻石珠宝建成的天堂圣境,于是决定尽最大努力将它复制到人间,而他所用的方式就是用玻璃瓶搭建一座寺庙。

  

  20多年来僧侣们收集了150万个啤酒瓶建造出这座匠心独具的寺庙,成为泰国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寺庙住持认为这项工程不但培养了社区内的合作精神,鼓励年轻人来寺庙,而且啤酒瓶光泽度好不变色,还能节约很多油漆钱。

  

  为了表现佛的威严与法力,僧侣们还给佛像头上镶了个光圈,佛祖的庄严神圣感顿时爆表。

  

  由潮州华侨捐建的中国传统佛像面相圆润丰满,与身躯瘦长、脸型秀丽的泰国佛像有很大区别。佛像前供奉着象征招财的三宝公鸡。

  

  住持还用瓶盖制做了很多壁画和装饰品,注意上图佛祖身后隐藏了一只公鸡,大象猴子和公鸡是泰国人最喜爱的三种动物。

  

  为确保建筑物的强度,僧侣们使用混凝土做“芯”,然后外面用棕色和绿色的啤酒瓶来搭建。其中绿色的瓶子是“喜力”牌啤酒。

  

  棕色瓶子是泰国本地“象”牌啤酒。

  

  至于透明可乐瓶子应该是未成年佛教徒捐献的。

  

  由啤酒瓶搭建的建筑现在有20座,包括主殿、祈祷室甚至还有上图中的焚尸炉。一个个生命在这里走向终点,佛教认为众生由于无明与爱执而循环于生死之间,如车轮旋转,故云“轮回”。

  

  主殿内供奉的释迦牟尼佛像极为灵验,在他的保佑下四色菊府竟然一直没有受到冰雹袭击。

  

  每年春夏是泰国冰雹灾害高发季节,今年3月20日更是遭遇了80年来最强冰雹袭击,鸡蛋大的冰雹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而兰古寺的啤酒瓶屋顶20年间竟毫发无损,确实令人不可思议。

  

  兰古寺免费参观,地址位于四色菊府Hwy24公路以南11公里处,从四色菊市中心环岛向西转,经由Rte2111公路可到此地,寺庙门楣上的三只酒瓶雕塑很好辩认。更多原创游记请关注我的公众号:ranma9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