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王母娘娘的“瑶池”落入人间

  

  通常人们来到新疆,第一站都会去拜访一下天山天池。因为,天山天池离乌鲁木齐最近,只有不到一百公里,去一趟非常方便,当天去当天回。其实,去天山天池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人们进入新疆风光风情先打开一扇清新的窗,感受一下新疆的妙曼风光是一种怎样的画面。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也许是王母娘娘的瑶池落入人间吧!天山天池景区规划总面积为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区,15个景群,38个景点。天山天池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5公里,最深处103米。天山天池湖水清澈,晶莹如玉,阳光照射,波光潋滟,轻舟驶过,碧波荡漾,如同绿色宝石,镶嵌天山之中。

  

  

  

  

  

  

  

  

  

  

  天山天池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野花似锦,有“天山明珠”盛誉。天山天池东南面就是雄伟的博格达主峰,海拔达5445米,主峰左右又有两峰相连。抬头远眺,三峰并起,突兀插云,状如笔架。天池四周遍布着挺拔苍翠的云杉和塔松,漫山遍岭,一望无际,遮天蔽日,蔚为壮观。来到新疆,千万不要错过了天山天池,否则后悔晚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