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泰国4月泼水节狂欢攻略

  泰国泼水节不仅是泰国一个重要的节日,也是全球十大狂欢节日之一,到时人们不仅会互相泼水祈福,还会举办各类特别的活动。每年的这个盛大节日都吸引许多游客前往体验,大家放下生活的琐碎,尽情地投入到这场狂欢,感受心灵的洗涤......

  

(图by泰国旅游网)

  泰国泼水节介绍

  泰国的泼水节,又叫宋干节,是泰国的传统新年节日。在这段时间,大家都会和家人团聚,来到街上互相泼水,希望能洗去接下来一年的不顺利,开启崭新的一年。传统的泼水节有三天,每一天过的节日都不一样,第一天是老人节,第二天是家人,最后一天才是泼水节。在这期间,除了泼水祝福,人们还会进行放生动物积善行德、到寺庙向僧侣呈献物品、在长辈的手心上洒水祝福等活动。

  泼水节举办时间

  一般是在4月13日—15日,有些地方会提前开始或结束。

  泼水节当天活动流程

  前往庙宇“浴佛”——在街上肆无忌惮地泼水——观看歌舞表演——街头品尝美食大餐。

  泼水节主战场

  1.清迈

  

(图by nicooooooleeee)

  泼水节期间,当地人会开着自家的皮卡车长街,车上放着水桶和各种水枪,一边开车一边向外泼水!除了彼此泼水,清迈市民还会请寺庙里的佛像出来给老百姓祈祷,游客还可以到寺庙进行浴佛、堆沙祈福的活动。

  时间:4月11日-16日9:00-22:00

  地点:塔佩门、护城河

  2.芭提雅

  

(图by嘉欢Gaphan)

  在泼水节期间,芭提雅到处都是水战,从海边到大街,来来往往的每个人手上都拿着水枪,各类客货卡车上载着装满水的桶,大家仿佛忘了日常的优雅,忘了不相识的尴尬,只是尽情地泼水狂欢,累了就去看看海,吃个泰式炒饭,然后继续再战!

  时间:4.11日-4.20日9:00-24:00

  地点:芭提雅海滩

  3.普吉岛

  

(图by 懒小毅)

  “海边宋干节”是普吉岛最受欢迎的泼水节活动,届时在沙滩上会举办泼水节以及各种欺负仪式和娱乐活动,游客们到时都可以参与进去,跟一堆比基尼美女尽情地在海边狂欢。

  时间:4月12日至13日10:00-22:00

  地点:芭东海滩、卡伦海滩

  4.曼谷

  

(图by华声论坛)

  在宋干节期间,泰国国家博物馆里著名的成功佛将出现在曼谷街上的游行队伍中,以便民众沐浴祈福。

  时间:4月13日至15日10:00-24:00

  地点:大米路(Khao San Road)、示隆路(Silom Road)

  建议:游客可穿着泰国传统服饰参与其中。

  游玩Tips

  1.4月的泰国比较炎热,不用担心泼水会冷,但是最好穿着速干衣和准备另一套衣服;泼水结束后尽快换上干净的衣服,以免受凉感冒,特别是入夜后。

  2. 用来泼洒的水必须是干净的,在泼水的同时可以献上一些祝福语。

  3.准备一些强而有力的水枪或者水桶!

  4.保护好手机和相机,戴好防水袋。

  5.女生在参与期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被揩油了要大声说出来,向旁边维护治安的警察求助。

  6.除了泼水,当地人还会用白泥互相涂抹脸部,如果不喜欢就躲开。

  7.到时是旅游旺季,请记得提前预订酒店,可到芭鲜官网预订:泰国酒店低价超实惠!

  

芭鲜——轻奢族玩游世界的好伙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