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了清迈、芭提雅,那就来这座气质小城吧!

  

  很多人来泰国旅行

  首选都会是曼谷、普吉、清迈

  还有一处仍算小众的海滩胜地被很多人忽视了

  没有高楼大厦,小城恬淡的气质随着阳光随意散发

  这座海滨小城,便是 华欣 Hua Hin

  华欣,在泰文中是“石头”的意思,隶属于泰国巴蜀府,距离曼谷西南 281 公里,与芭提雅隔岸相望。知道华欣的人不多,去泰国旅行也很少有国人会选择这个没怎么经过雕琢的小城。

  更多人不了解的是

  华欣是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

  作为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

  

  当你踏足华欣之后,便会感受到泰国王室、达官贵人们为何会如此痴爱着这个地方!

  皇室贵族青睐的地方

  爱与希望之宫

  华欣虽然知名度比不上清迈、普吉、芭提雅等热门旅游景点,但是华欣碧海白沙的优美风光颇受泰国王室的青睐,并在此修建了避暑行宫。

  正是因为王室的避暑行宫以及泰国在当地陆续修建了南部铁路,才使得这个昔日的小渔村逐步发展为度假胜地。

  爱与希望之宫

  1924年拉玛六世为了让后妃为他生个小王子而精心设计的mrigadayavan宫,后人称“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背后是一个凄美的求儿子的故事,拉玛六世为了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而修建了这座宫殿,无奈爱妃只生了小公主,拉玛六世只好将王位传给了自己侄儿。

  鹅黄的柱子、淡蓝的墙面,这是一座清新婉约的皇家宫殿,没有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只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虽然没有求得儿子,但是拉玛六世的这座行宫是华欣成为旅游胜地重要因素之一。

  泰国的皇宫喜欢用柚木当作建材,爱与希望之宫也不例外,这是一座柚木高脚宫殿。以柚木走廊串联两栋建筑的二楼,建筑都面向大海,有长廊扩展至海边,并设小码头及观景房,供国王与王妃游海、赏景。

  总想再逛一次的夜市

  华欣步行街夜市巡礼

  到临海小城华欣,缺少了霓虹闪烁的街区似乎没有夜生活可言。如果你还有一颗躁动不安的心,那就去逛夜市吧。夜市虽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琳琅满目的小百货、香气诱人的小吃摊、抑或是令你眼前一亮的艺术作品,一定会让你在走走停停中收获连连惊喜。

  无论是接地气还是小清新的你,都会爱上这样异国风情的夜市!

  泰国最美的火车站

  Hua Hin Train Station

  很多人说华欣适合小清新来游玩,安安静静,国人很少会选择到此。这里适合三五好友或者情侣一起来,没有那种让人尴尬的表演,这里商业化不是太浓,你可以看到泰国的淳朴风情。

  相比华欣其它的人工景点,华欣火车站既记录了历史又小清新的可爱。

  华欣火车站

  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是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有着“泰国最美火车站”的美誉,现在成了来华欣的游客摄影拍照的好去处。

  华欣火车站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她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它的建成在当时带动了华欣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

  踏入这红白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火车站的建筑风格独特而鲜明,整栋建筑完全采用柚木,红漆的梁柱和屋顶,搭配上黄色的墙面,色彩艳丽,散发出浓浓的泰国风情。它是华欣最醒目的地标,同时也成为了很多小清新的年轻人前来取景拍照的地方。

  

  远离喧嚣的滨海小城

  华欣海边

  红色的砖瓦,绿色的树木,碧蓝的海水,夏日的华欣像一幅水彩画,慵懒而不失优雅地展开画卷。大多度假酒店就建在海边,因此只要从酒店步行出沙滩即可,沙滩并未被酒店设为私家沙滩。这里的沙子比较细,海水的颜色和沙滩不如普吉、苏梅等知名海岛,但非常清静。

  

  

  

  华欣安静美丽的像一个不染烟火的少女如果你不喜欢曼谷的喧闹看多了普吉的人来人往厌倦了清迈的寺庙想找一处远离喧嚣的僻静

  那么去华欣吧

  相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