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们该去哪里捕捉射洪的春天

  3月,春天的味道已经很浓了,全国各地已经进入到踏青赏花模式。我们大射洪也不例外。

  趁着前几天大好春光,妹儿上山下乡,乘车坐船。好好的游览了一下射洪各地的油菜花田。稍得闲暇,与大家分享美景。

  金华桃花岛

  上周,同事说带我去见识一下射洪的桃花岛。一听到桃花岛,妹儿心中浮现出的是这样的画面:

  岛上有黄岛主吗?有小蓉儿吗?会不会还有大雕?嗨呀好兴奋啊!

  当我们到了目的地,我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象。

  穿过金华山脚下,到了渡口。乘船到达对岸,这条水路,是到达桃花岛唯一的路线。

  这使得岛上的异常的宁静美丽,居民也是热情大方。这里,虽然没有成片的桃花,但是每个季节都有惊人的美丽。我在这个初春认识它,领略到一片灿烂的黄。不知道夏天的它又会是什么模样。

  龙宝村

  今年春天,西部射洪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游活动。相信参加了春游的小伙伴不但涨了姿势,更被龙宝村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惊艳到了。

  渡轮,是到达龙宝村的常用交通工具。水面上一小群鸭子毫不惊诧于渡轮的噪音,淡定的游过。依稀能看到对岸一片世外桃源之景。这里的油菜花田巧妙地融合多种农作物,共同组成春天迷人的景致。

  走在乡间小路,能看到历史的沉淀,老树发新芽。

  看到了乡间的野趣,它似乎在大量我这位“不速之客”。

  脚边,路旁。那些倔强冒出头的野花,不与百花争艳,自顾自的美丽着。

  人世间,那些最美妙的风景

  总是藏在深深的大山中

  那些最淳朴的乡情

  也总是存在于人迹罕至处

  如桃花岛

  如龙宝村

  岛上不多的居民

  竟耕织出这样的美景

  如同旅行的意义一样

  最好的风景

  不一定在目的地

  而是旅途中

  在S205省道上,沿途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这片油菜花田位于去往广兴镇的路上,放眼望去,一望无际。在这里,你一定会对这夺目耀眼的灿烂心生感叹,在这里,仿佛连空气都充满了金黄色的甜蜜气息。

  城市里面,虽然没有大片油菜花田,即使高楼伫立,但春天依然不肯放过绽放她的美丽。

  螺湖水电站旁,一颗早樱正在绚烂盛开。孤独与困境也无法阻挡她的美丽。

  金黄的油菜花,娇艳的桃花,艳红的晚梅、雪白的早樱、翠绿的小麦,各色野花,不同的颜色在这个春天争奇斗艳,射洪的土地上,处处都是美景,而现在,只需要一双你的,发现美的眼睛。趁着春色还在,找个晴朗日子,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踏青赏景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