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土最南端的邮局,仅有一个邮箱半间房

  邮政是国家主权的象征之一,你知道吗?在我国国土的最南端,有这样一个全国最小的邮局——南沙邮政局。

  南沙邮局设在中国南海的永暑礁,正式成立于1988年8月2日。这里是共和国最南端的邮局,也是全国最小的邮局,只有一个信箱、一张办公桌、一个邮戳。这里没有专门的邮局工作间,却有着专门的邮政编码:573101。

  南沙群岛邮局并不大,日常业务都由驻岛士兵负责办理。邮政局的“局长”一般3个月一换,现在已经更替到了一百多任。

  早先该局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其业务全由守礁战士轮流代办。他们对工作都高度负责,收发差错率几乎为零。

  三沙市在2012年建市,目前海南省邮政公司三沙分公司下辖两个邮局,分别位于西沙群岛永兴岛和南沙群岛永暑岛。另外,在晋卿岛、赵述岛等岛屿上,三沙邮政也设有邮政代办所,部分邮政业务可以通过代办所办理。

  想象一下,如果有幸收到来自祖国最南端的来信,也是一件让人自豪的事情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