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春天】发现广安之美,醉在武胜的山水田园中

  四川古称巴蜀大地,换而言之也就是古代巴国与蜀国的地盘,川渝分家后,蜀是四川的简称,而巴是重庆的别称。武胜虽然行政上属于四川,但历史上却是巴国的城池,与重庆的渊源多于与成都的来往。在商周时期就隶属巴国,南朝时设县,明清时为定远,到了民国易名武胜,这里民风淳朴,物产丰饶,其竹丝画享誉全国。

  武胜之行,是渝帆离家乡最近的一些次旅行体验,相隔(重庆潼南)仅几十公里,所以这里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以及这里的风土人情、地理地貌、饮食习惯都极为相似,游在其中自然很是亲切。

  现在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踏着春风而来,入住了一个名称颇为特别又非常应季的酒店——花儿开了

  这里不仅开儿开了,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了解、去记录、去欣赏的好地方,比如这个下坝记忆,里面有很多不同年代的房屋展示,还有各式各样的农具、生活用具,有的已经远离了现代生活,偶尔看到难免会勾起许多回忆,也非常亲切。

  这里还有很多创意十足的水果造型,匠心独具,别有天地。这个以庭院为特色的乡村景点,坐落于三万亩甜橙基地之中,周边建有甜橙体验园等旅游观光设施,院落幽静,空气清新,漫步其中,让人心旷神怡。

  张家院子,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至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村内湖光山色、风光秀丽,在湖水的倒映下,色调统一的乡村民居,行成了一幅美丽的春天画卷,令人陶醉。

  这里交通方便,设施完善,设置有稻田蛙声、荷塘月色、垂柳倒影、亭台楼阁、绿岛花海等众多景观,加上五彩缤纷的春日花卉,更是惊艳了游人的目光。

  在这里,五菜缤纷的鲜花与嫩绿的蔬菜相得益彰,游客们或垂钓于湖面,或流连于田原,或悠闲于花海。

  新打造的罗曼蒂克庄园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乐园,里面建有七彩花田、有钻戒广场,有鲜花时钟,有荷兰风车,有很多关于浪漫的原素。

  在这里,空气中都蕴含着浪漫的味道,据说即便是互不相识的男女青年也有可能在这里擦出爱情的火花,每个人都扬溢着幸福的笑容,比如这位从钻戒广场走过的姑娘,脚步是如此的轻快,两只脚还刚好踩在LOVE的字母上方,同行的某位半仙说,这必定是位热恋中的姑娘。

  连坐在一旁观看照片的小象美眉,也不自觉的笑得如此开心

  朝门民俗文化村位于武胜县的三溪观音桥,据同行工作人员介绍,该村的历史 可以追溯到明朝的崇祯年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关于朝门这个名字的来缘,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据说是清朝嘉庆年间,白莲教放火烧村,火烧七七四十九天,最后天空突降暴雨,终于把大火熄灭,但家园还是被毁,院门烧焦,烂朝门由此得名。

  现在的建筑是清一色的民间建筑,多是三合院、四合院的布局,青瓦白墙,飞檐拱壁,典型的川东民居建筑建筑风格,里面有酒坊、豆腐坊、油坊、铁匠铺等建筑,还有一些川东民风民俗的实物展示。

  这里可以听到久违的川东评书,也可以品到正宗的盖碗茶,这里还是远近闻名的影视基地,拍过不少电视。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到武胜旅游,吃自然是不愁的,大鱼大肉就不说了,这里的折耳根虽然有一些争议,有的人觉得气味难闻,但却是渝帆特别喜欢的凉拌美食。

  还有这香喷喷的香肠、腊肉,它是一种包裹着乡情的美味,每次回家都肯定会吃,而且外出的时候还会带上一些。

  除此以外,武胜地方食品种类繁多,风味独特。“三巴汤”、“麻辣牛肉”是当地人民的压轴好菜,香味浓郁,回味悠长。“渣渣鱼”、“大河鱼”味鲜肉嫩,久负盛名。武胜江河野生的经济鱼类有岩原鲤、青波、黄腊丁、翘壳、江团等30余种,渔民吃鱼有句经验之谈:“一边二岩三青波”,即是指边鱼、岩原鲤和青波最为美味可口。

  最后问题来了,上面这盘菜,大家知道是什么菜吗?我发在朋友圈一个小时不到,评论数百,但真正知道的仅少数几个朋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