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航海日志(21)终章:军舰岛到底有多美?

  第一次去塞班,是和朋友自驾度过了一天,去了鳄鱼岛,静断岛等地方,虽然自驾是一个不错的消遣方式,但来到海岛没有玩水就有些遗憾了。

  玛丽一直推荐军舰岛,这是她曾和老公来塞班度假的时候就去过的地方,军舰岛在她的心里有很高的地位,这几乎是塞班公开的景点中最值得去的地方。而在这个岛上,韩国游客最多。

  漫长的邮轮之旅接近尾声,塞班是这趟旅行中最后一个夏天的地方,想不到我们兜兜转转,又来到了这里,完成了上一趟旅行中未去成的地方。

  未踏上塞班军舰岛的时候,我心目中最美的海岛还属于帕劳,尽管大溪地也美得让人窒息,但帕劳在我心里始终占着一席地位。

  直到坐快艇登上军舰岛的时候,我顿时惊诧——这到底是天气蓝得给力,还是海水蓝得惊艳?我无法分辨。玛丽指着前方的一处白色沙滩,对我喊道:“看,多美的白色沙滩!”

  我一愣,顺势望去,那是一处向大海延伸出去的一块沙滩,从码头栈桥上看去,这块沙滩就像是一条白色丝带一般。

  我再次想起帕劳的长沙滩,遗憾的是我没在一个好天气的时候前往长沙滩,因此帕劳的长沙滩到底有多美,这在我的脑海里还是一个模糊的印象,我只记着阳光无法完全穿透云层,厚重发黑的云朵下,褪去潮水的长沙滩并没有传说中那样不可方物,虽然当时的它就已经很美。

  只是比起眼前军舰岛上的这块白色沙滩,我不得不承认,它占据了我心里的另一块空白面积。

  军舰岛是可以浮潜,也可以深潜,但这两样我都没有去尝试,尽管好几次都蠢蠢欲动,尤其是对于深潜,甚至是随身携带“潜水员日志”,但在军舰岛的时候,我发现这不仅仅只是一个可以玩水的地方,它足以令我就坐在一棵椰子树下吹风,或是躺在卷席上睡个午觉。当然这两样我都去做了,而且十分愉快。

  玛丽和鱼丸,还有一个新加入我们四人小组的桉树姑娘都去潜水了,龙少去了哪里,我们不知道,他只说他找个地方坐会儿,最后碰面离开的时候,他买了一块当地的冰箱贴。但在这之前,我始终觉得龙少单独行动可能是个错误的选择。

  毕竟椰子树下的故事太有趣了,哪怕是坐着看那些说韩语的亚洲面孔在沙滩上跑来跑去,在海水里游来游去,都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这可能跟我的爱好有些关系——观察行人是一种很好的写作方式。

  不过这个时候,我还在度假呢。

  玛丽说军舰岛的后面有一处枯树滩,我以为跟努美阿的鸭岛是一样的,除了枯树,还有一片海鸟栖息地。当然,军舰岛并非如此,既没有海鸟栖息地,枯树也没有鸭岛那么好看,但海水….海水得蓝就像是美人鱼的眼泪,有时候它平静的样子过往的船只就跟漂浮在表面似的。这一点,毋庸置疑的超越了鸭岛。

  龙少说这一趟旅行中最美的还是大溪地(帕皮提和波拉波拉),但在我眼里只有这里。难怪玛丽之前一直都推荐它,原本我的兴趣是不大的。

  虽然海岛去的不多,但也去过一些,海水和沙滩,椰子树和海鸟,基本上差不多的自然之物让我想不到还会有更美的地方。换言之,天下的海岛都差不多吧。

  当我在椰子树吹风的时候,桉树突然回来了,她在对鱼丸说海里的鱼群太美太美,而且是成群结队,甚至是挡住了她要上岸的方向。

  这个时候的鱼丸还没有下水,他本不想浮潜的,这在之前的几个海岛都下过水,鱼丸放佛失去了兴趣和期待,尽管在出发军舰岛之前,售船票的工作人员免费租了一个面镜给他,包括呼吸管。

  直到桉树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他竟然着急的就当着我们的面围着浴巾就把裤子给换了,然后奔向了大海。

  桉树回来之后好像又去浮潜了,这是个很模糊的记忆,因为后来只剩下我没有采取任何活动。可我觉得我后来做的一件事情也是一种度假方式——碧海蓝天,柔软的沙滩前生长着一片椰子树,我就躺在其中的一棵树下睡着了。

  特别舒适,没有杂梦打扰,也没有其他人前来骚扰,虽然周围都是游客,但丝毫不影响我的度假。

  一片沉浸在夏天的海岛上,当国内的朋友家人还在冷空气和雾霾中挣扎的时候,我竟然轻松的好像一根羽毛。湛蓝的大海,不同颜色和层次的蓝调将我包围。

  我安然入睡,椰子树的叶子在风中轻轻摇曳着温柔,飞不动的海鸟在半空中就跟突然停了下来似的,它哼了几声清脆的调子,然后不动声色的又飞走了。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闻见一阵香气。这不是椰子香,也不是哪个比基尼女神身上的香水味,更不是大自然的味道。我听见桉树在喊我——

  “哪里来的肉?”当我睁开眼睛,坐起身来的时候,只见桉树端着一个纸盘子,盘子里有两块刚刚烤好的五花肉以及一根香肠,我惊呆了。

  “送的,在那——”桉树笑着说,指向我身后,我一愣,转头望去那里正有一群人在烧烤着。“我本以为是岛上的烧烤店,走过去才知道是当地人自己带食物和工具上岛的。岛上提供烧烤架和炭火。”

  桉树继续说着,可我已经迫不及待,这五花肉的香气实在逼人——46天的旅行,虽然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已经过去的30多天里,从未吃过一块具有中国味道的肉食,即便是帕皮提的一碗馄饨面。我跟桉树一人一块,再分摊一根香肠,突然醒来的午餐时间,顿觉幸福如此简单。

  后来鱼丸结束他的浮潜之后,竟然也跑去烧烤摊了,然后端来了一份极为丰富的午餐——咖喱米饭,青菜,带骨的烤肉,香肠,还有一瓶易拉罐汽水。

  当时我跟桉树惊呆了,到底是当地人太热情还是鱼丸太饿了,他端着午餐和汽水的样子就跟好多年都没吃过似的。

  后来玛丽也来了,我们四个人就这么突然的吃了一顿免费的美味的午餐,虽然它只是烧烤,但真的美味极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龙少没跟我们一起可能是个错误的选择。

  当然,他不在,我吃的就更多啦!

  小贴士:

  (1)军舰岛需要登岛费5美金;

  (2)当地快艇价格上下悬殊不大,一般是20-25美金不等。但不包括登岛费;

  (3)浮潜工具可以在买船票的地方租凭,当然岛上也有出租;

  (4)军舰岛有潜店(深潜),价格不详,但一般是岸潜;

  (5)岛上有免费的换洗地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