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个小众旅行地,没有人迹履印 ,只有静谧美景

  一场春雨一场暖,几场春雨过后,严寒的冬季便已不动声色的离去。

  总想放下身边的一切,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那些新生命的复苏,去寻找当地那些深藏在景色中的安静!

  江浙这九处秘境你都知道吗?约个时间出发吧!

  1、无锡拈花湾闹中取静的禅意小镇

  摄影/无锡装修达人

  春天的拈花湾也是很美的,这里的小山坡布满了花木,和小沙弥石像,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定格的画卷,禅意自然来。

  灵山小镇拈花湾在灵山胜境的西边,小镇风格仿古,以禅意为主题。一幢幢米色、白色的建筑覆盖着青色的大坡顶,门窗和柱子多用木头制成,镇中点缀着小桥流水和园林小景。

  位置: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环山西路

  2、上虞陈溪

  典型江南的诗意山水

  陈溪,一个深嵌于四明山南麓的大山里的明珠。

  青山,绿水,层层的梯田,零星的农家小屋,山路边的小溪流水,俨然勾勒出一处世外桃源。

  在这里爬山你不会觉得累,因为耳畔听着清脆的鸟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美丽的自然景观,一切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位置: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市区以南35公里处

  3、花岙岛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

  花岙岛别名大佛岛、大佛头山,位于浙江省三门湾口东侧、石浦镇西南约14公里处,北近高塘岛,居民近千人,属象山县高塘乡管辖。

  花岙岛以自然景观为主,素有“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之称,悬壁陡峭,岩石柱颇多,号称“石林”,岩层或巍然挺拔,或斜倚横仆,尤其是海蚀地貌景观堪称东南一绝。

  宏伟壮丽的万柱崖、琳仙屿,神奇的洞穴,雄伟的大佛头山,神秘的伟人座像,奇特的大小岬山,五彩鲜艳的鹅卵石铺在了清水岙石滩,环境幽雅秀丽。而张苍水抗清兵营遗址,则又为花岙岛增添了一层历史沧桑感。

  坐标:宁波市象山县高塘乡

  4、扬州茱萸湾梦里时时访旧游

  茱萸湾风景区是一座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花卉、植物、动物散养及表演和现代游乐为一体的半岛生态型动植物园。

  清代大诗人王渔洋一诗中写道:“茱萸湾上夕阳楼,梦里时时访旧游。少日题诗无恙否,绿杨城郭是扬州。”如今,这绿杨城郭就成我们扬州的一张诗意盎然、生态优美的名片。

  位置: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茱萸湾路

  5、新沂窑湾千年古镇春季尤美

  窑湾古镇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素有“东望于海,西顾彭城,南瞰淮泗,北瞻泰岱”之描述和“黄金水道金三角”、之美誉及“小上海”之称。

  千年运河百道湾,黄金分割在窑湾;千年古槐,见证了古镇窑湾的兴衰;后院酱缸,雕琢着岁月久远的痕迹;老式建筑,散发出浓厚的文化气息。

  她像苏南的周庄有湖有水,水网相连;她又像山西的平遥,有着古老的街巷,文化相袭数千年。

  位置:江苏省新沂市窑湾古镇

  6、松阳小城江南最后的秘境

  这里是一个偏僻的浙西南小城,至今依然是一副乡居农耕景象,黄土小屋,袅袅炊烟,恍若隔世,人们依旧从事耕作或古老的手工业,铁匠铺、铜匠铺、草药铺……时间仿佛静止在数百年前。

  这个华东地区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最有代表性的传统村落聚集地,被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

  坐标: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

  7、余杭大观山村

  梦中最初的田园风貌

  蓝天浮云,微风青草,远方是连绵的青山,还有古老的城墙,爬满爬山虎的民居,质朴的乡村风貌。

  这里主要种植着高羊茅、狗牙根,在马金口自然村还种植了金鸡菊、波斯菊、鸢尾等。除了能看到草原,还能看到美丽的花海。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大观山村

  8、浙西天池

  梅花鹿出没请备好相机

  浙西天池倒映着蔚蓝的天空和绿色的山峦,宛如一片琉璃。每到春天,天池被浓郁的花香笼罩,奔跑于四周的梅花鹿更是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天池的星空 千年古刹龙兴寺内,黄櫱禅师曾在此研习佛法,并开创了禅风临济宗,其思想对后来的禅宗有着深远的影响。

  浙西天池四周拥有江南仅有的两群野生梅花鹿中的一群。春天来这里,可以去梅鹿苑亲自给野生鹿喂喂草,逗逗鹿,还能带上模特来一组日式清新照哦!堪比奈良有木有!毕竟和别地相比,野生鹿还是很难亲眼见到的,也算是天池之外的一种新鲜。

  坐标:浙江省临安市龙岗镇大峡谷境内

  9、天顶湖南田九条岭,条条通天顶

  民谣曰:“南田九条岭,条条通天顶”,天顶湖因此得名。有人写诗赞曰:“未识深闺女儿身,丽质憨态天生成,西湖胜你三分色,你赢西湖一点真。”天顶湖是一处泛舟、游览、避暑、休闲、健身的胜地。

  天顶湖大小岛屿十余个,有的葱葱郁郁,有的灌耀重山,有的赤砂遍布,有的山花烂漫,有的高峰突兀,有的平坦如批,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坐标:浙江文成百丈漈--飞云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点之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